佛山拼团购房110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佛山将打造大湾区枢纽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1-31 08:27:35

来源: 广东建设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85次浏览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近期有望批准实施,佛山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在这中间发挥怎样的作用?在1月29日举行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上,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佛山将发挥制造业优势、广佛同城优势和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大湾区枢纽城市。

突出制造业优势实现产业互补

朱伟表示,中央、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佛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员,是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好作用,那就必须要立足于自身的发展定位和优势,推动与粤港澳大湾区成员之间的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我们希望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佛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个枢纽城市。”

在参与大湾区建设过程中,佛山将突出制造业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之间实现产业互补、互利共赢。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庞大的制造业企业,为大湾区内的深圳、香港这些城市的创新资源和现代服务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愿望强烈、创新升级需求旺盛。

朱伟透露,目前佛山市正抢抓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这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主动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积极承接广州深圳的创新溢出效应,让更多的创新资源、技术、资本、人才在佛山制造业集聚,为佛山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服务。

广佛同城继续谋求新突破

佛山将突出广佛同城的优势,携手广州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集合。广佛同城是国家区域一体化的一个典范,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广佛两个城市在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民生服务、政务服务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也切实提升了两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两个城市的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广佛同城,所以提出来广佛同城要进入新阶段,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集合,共同融入全球的创新网络,参与全球的产业分工和竞争,建设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挥支撑作用。”朱伟说。

朱伟表示,接下来广佛同城将继续在各方面进行突破。其中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广佛将重点推动轨道交通和快速交通干线的对接和互联互通,“未来重点推动广州和佛山之间对接的几条地铁的规划建设,真正在广州和佛山之间的轨道交通形成一张网、一张票”。

打造大湾区西部交通枢纽

佛山将突出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朱伟表示,要发挥好去年建成投入运营的佛山西站的作用,把佛山西站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的铁路客运枢纽。佛山西站是国家铁路规划建设中的广州四个主铁路枢纽之一,是广佛地区西部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预计今年春运期间日均客运量将接近10万人次。下一步,要加快在佛山西站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广东园,使其真正成为高铁经济带的龙头,真正成为全国高铁经济带的示范区,发挥辐射祖国大西南桥头堡的作用。

佛山还将加快建设珠三角新干线机场,把佛山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西部的航空枢纽。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建设已经正式启动,并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选址佛山高明,先期工程争取今年内动工、年底全面动工,三年后建成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佛山还将依托新机场,规划建设空港经济区、临空经济区,力争把佛山珠三角新干线机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西部航空枢纽,更好地发挥对粤西乃至整个大西南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