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7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万科、碧桂园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3-02 10:13:29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7次浏览


   万科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装配式建筑工艺。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获悉,我省2017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937万平方米,新增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面积5907万平方米。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全省共有各类装配式建筑构件厂超过30家,生产线超过111条,生产能力超过572万平方米,构件产品涵盖预制外墙、楼梯、阳台、叠合板、内墙条板、飘窗、空调板、叠合梁、预制墙板等类型,2017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937万平方米。

佛山在装配式建筑方面也在不断推进。目前佛山已编制了《佛山市推广装配式建筑实施细则》,启动了装配式建筑专项规划的招投标工作等,将于今年加快印发实施。此外,中民筑友科技(佛山)有限公司、佛山建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先后落户佛山南海区里水镇的广东新材料产业基地,将相继于今年投产运营。根据《关于开展广东省工程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最新工作要求,佛山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重点区域中的重点发展城市,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将占新建建筑的20%以上。

同时,2017年全省积极建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开展项目试点,引导和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并积极培育试点示范,推动15家广东企业入选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其中就包括我们所熟知的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佛山市绿色建筑“十三五”规划》,佛山计划在2016~2020年累计建设绿色建筑2604万平方米,逐步实现“三个转变”。即从单体绿色建筑向规模化绿色建筑转变,从低星级绿色建筑向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转变,从规模化绿色建筑向区域绿色生态城区转变。实现全市新建建筑将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绿色建筑执行率100%的目标。在绿色建筑方面,2017年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面积5907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面积160万平方米。包括、深圳、广州、佛山、湛江在内的多个城市大力发展运行阶段绿色建筑并取得较好成效。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