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2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顺德楼市成交遇冷 前两个月跌幅近八成

发布时间: 2018-03-05 11:45:06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05次浏览


今年顺德一手住宅市场开局遇冷,1、2月份一手住宅成交量均为三位数,两月合计成交不足1千套,相比去年同期有接近八成的跌幅。

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1月份顺德一手住宅成交465套,环比下跌87.39%;成交面积6.4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85.29%;成交金额75354.42万元,环比下跌87.27%;成交均价11755.7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3.49%。而与1月份量价齐跌不同,2月份则呈现量跌价升的态势。2月份顺德一手住宅成交266套,环比下跌42.80%;成交面积4.2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70%;成交金额52598.09万元,环比下跌30.20%;成交均价12376.02元/平方米,环比上升5.28%。同时,今年前两月的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此外,据了解,春节期间顺德合景天峦、恒大帝景、碧桂园凤凰湾等多个楼盘不打烊,除夕到年初七都开门迎客,但顺德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显示这期间的一手住宅的网签数据为0。有业内人士表示,1、2月份通常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且通常年初新项目入市不多,因此前两月成交会有所降低。

二手房方面,去年顺德二手房成交大幅反超一手房,今年开局仍然延续这个“反超”的态势。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顺德二手房合计成交5624套,合计成交面积79.62万平方米。相比之下,1、2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比一手住宅多出4893套。

新增住宅供应1973套

而在新增住宅供应方面,今年前两月共十二个楼盘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1973套。其中,1月份九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1550套;2月份则仅三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423套。

前两月取得预售证的项目包括悠步熙园、壁珑花园、容桂碧桂园凤凰湾、碧桂园龙悦府、伦教碧桂园、金海岸德福华府、华侨城天鹅湖、都市经典广场、顺德恒大御苑、金湾豪庭、汇银公寓藏珑华府。其中,悠步熙园、壁珑花园和汇银公寓为纯新盘项目。而在十二个项目中,碧桂园龙悦府新增房源最多,为310套;其次是去年佛山的销售冠军项目容桂碧桂园凤凰湾,为294套;紧接着是位于均安的都市经典广场,248套。而华侨城天鹅湖新增住宅房源则最少,为6套。根据顺德区商品房交易信息网的数据,截止至2月28日,仅都市经典广场、顺德恒大御苑、金湾豪庭、汇银公寓和藏珑华府未有房源签约,其余九个楼盘项目均已有房源签约。

此外,在土地成交方面,1月份顺德共拍出3宗商住地,2月份未有商住地块成交。1月份拍出的三宗地块有一宗在龙江,两宗在北滘,合计成交总面积达28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逾64亿元。三地块分别由中海、美的和中铁建拍得。其中,由中海拍得的龙江地块占地面积最大,约14.93万平方米,该地块要求配套幼儿园和中学各一所。据了解,中海和中铁建均是近两年才进军顺德市场的新晋房企。中海目前在顺德的现有项目包括位于乐从的中海新城公馆和位于伦教的中海万锦公馆。此外,算上去年在均安和伦教各拿一地,2016年才首入顺德的中海已经成功布局顺德四大镇街。而中铁建则在去年12月在大良和北滘已各拿下一宗商住地。业内人士表示,1月份拿地的均是实力房企,未来开发项目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