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6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去年佛山房产、车位网拍成交达5100多宗

发布时间: 2018-03-10 15:37:44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43次浏览


位于佛山雅居乐花园的一套房源将于下周开拍。

记者统计去年一年淘宝阿里拍卖平台上开拍的住宅、商铺写字楼、车位等各类房产拍品共5783宗,成交的有5100多宗,有不少房源受到众多市民参与出价。

最热门:573次出价追拍大沥房

数据显示,出价次数最多的大沥镇园东路九巷1号之二房产,129.35㎡,一天多的时间里有573次出价,最终,起拍价27.6万元的房子被拍到了132.8万元;最多人参与拍卖的松风大园十一座102、202房房屋使用权,有56个人参与竞拍,出价536次,从1.83万元拍到38.5万元,该房屋为一栋两层的违法建筑面积83平方米、1973年建造的砖木结构老房子,起拍价低是该房最大吸引点。但最特殊的是该房为违法建筑,竞得人只有使用权。“可能是大家想着反正总价低,拿来出租也抵吧。”有业内人士分析。

此外,吸引多人参与拍卖的房产还有位于里水中海山语湖花园的一栋289㎡的别墅,从267万元拍到了504万元。丹灶仙湖旅游度假区的仙湖阳光假日花园239㎡别墅,起拍价164万元,283万元成交,经历了399次出价。

有过成功拍卖经验的陆小姐表示,这些房源热拍一方面是因为起拍价低,另一方面就是标明“房屋交吉”。“现在关注的人多了,好房源多人抢,价格也往往容易被追高甚至超过市场价。参与网拍的人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拍卖的成交价和最终办证的到手价还是有差别的,特别是有没有办过证和是否证够两年。”据陆小姐介绍,她有个朋友看中一套起拍价50多万元的老房子,建筑面积逾200㎡,成交价189万元,但后来一算税费及其他费用才发现需要另加70多万元,远超市场价,最后选择放弃保证金。

中介公司的胡先生也证实,以往现场拍卖到场人不多,他们出手,十套都有五六套能成功,现在参与网拍的人多了,十套能拍成功一套就不错了。“尤其是去年大家都比较看好房地产市场,有些中心地段房源被拍到了较高的价格。”

最冷门:大批低价车位无人问津

记者查询发现,在去年流拍的600多宗房产中,除了因为撤销或中止导致的,其余的如果是地段位置较好的盘源,有可能起拍价接近市场价,“吓跑”了很多人,再就是可能房子本身有遗留问题。此外就是少人关注的车位、商铺及写字楼,还有就是标明捆绑了多个车位,或是只拍卖二分一产权的。

市民陈小姐家住桂城御景城市花园,一直想在本小区买个车位,却苦于二手市场中的车位单价已涨至20多万元而迟迟下不了手。但近日有朋友告诉她,去年1月该小区挂出了100多个车位,起拍价只要15.2万元,但却因为无人参与而全部流拍。去年3月、11月这些车位降价二次拍卖,才陆续多人关注,最后不少车位都以15万元左右价格拍出。“天啊,真是走宝了。以前一直觉得拍卖很复杂没关注,原来这块还是有些笋货的啊。”

李晓琪表示,车位确实是去年以来拍卖市场中的一大关注点。“起拍价都在十万元出头,如果标的位于自家小区,而自己正好有买车位的需求,能拍到还是笋的,而且后续税费也不高,办证2000元左右,即使是有欠物管费,一般加起来5000元不到就能搞定。”晓琪表示她有个朋友最近就是一口气拍了几个车位来投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