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7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禅城区入学新政:人户一致学生优先安排入读

发布时间: 2018-03-20 14:40:35

来源: 佛山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156次浏览


昨日上午,禅城区各小学举办招生开放日活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学校了解校园环境、咨询入学政策。禅城区教育局在昨日下午上线微访谈,就禅城区2018年公办小学和初中招生入学问题进行答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户一致的学生优先安排入读。

户籍生入学政策有变化

昨日上午,禅城各小学举办招生咨询会,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家长提前带着孩子参观校园,熟悉小学校园环境,但也有部分家长为孩子入读哪所学校而焦虑。

“孩子的户口在福宁路,但我们的房产在汾江中路,按照今年的政策,属于人户不一致,不知道会分到哪个学校,想过来咨询一下。”在佛山一小的招生咨询会现场,朱女士带着儿子前来咨询。

与朱女士一样,张女士也有着同样的困惑。“今年小学报名的政策发生了变化,按照往年,小孩的户口跟着爷爷奶奶,属于普君西居委,可以入读佛山九小,但我们在东平买了房,目前属于人户分离。”张女士焦虑地说,“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孩子能够入读九小,由爷爷奶奶来接送。”

佛山九小校长助理高展怡表示,来咨询的家长,关注户籍生入学政策变化的比较多,很多学生属于人户不一致的情况。“九小今年招收5个班的学生,挺充足的,应该可以满足人户一致的学生需求。”高展怡说。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禅城“人户一致”政策有了新的变化。如果新生的户口和父母户口以及房产在同一地址上,户主是学生父母,属于“人户一致”。如果是三代同堂,新生和父母、祖父辈在同一个户内,并且户主以及产权人是祖父辈,就要看父母是否在佛山市内有其他房产。若新生父母在佛山市内无其他房产,仍属“人户一致”。但如果有房产,就属于“人户不一致”中人户分离的第一类,将由区教育局按照实际居住地址统筹安排。

招生地段5月16日公布

昨日下午,禅城区教育局上线微访谈,就禅城区2018年公办小学和初中招生入学问题进行答疑。

针对市民关注的“人户一致”问题,禅城区教育局招生办副主任韩广杰回应称,人户一致分两类,第一类产权属于父母,第二种是属于祖母(外祖母)。其中,如果新生是跟随祖辈房产居住的,需要提供学生父母在佛山市没有其他房产的相关证明来证明人户一致。如果达不到人户一致的条件,就按照人户不一致的情况。按照分配的原则,首先安排人户一致的学生,如果人户一致的学生安排后,仍然有剩余的,再安排人户分离的第一类学生。

韩广杰表示,今年禅城区的小学招生按照户籍生、政策性借读生、普通借读生的顺序实行分时段报名。小学和初中的报名不需要填写志愿,地段安排录取工作是根据学生的居住地来进行统筹安排。招生地段是在报完名后进行数据统计、数据核实,按照地段公布程序进行公布的,小学招生地段公布的具体时间初步定在5月16日。

“我们今年采用信息化比对的方式,比对的成功率是比较高的。”韩广杰提醒家长,如果出现信息化比对不通过的情况,首先核对一下自己填写的房产信息,如房产证号码、房产地址、产权人。如果发现自己填写有错误的,可以直接在报名系统中进行修改,修改后重新提交。此外,还要不定期察看网上比对的结果,如果最后还没有结果的话,再现场提交未通过的材料。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