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49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千灯湖创投小镇 一期核心区10月建成

发布时间: 2018-03-20 17:23:5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2次浏览


   在金融高新区,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成为南海发展日新月异的见证者。

文/佛山日报记者阳桦通讯员林琪瑜

图/佛山日报记者王伟楠

日前,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建设正式开工,预计10月底建成第一期核心区。

作为一环创新圈五大创新平台之一,广东金融高新区(以下称“金融高新区”)将为佛山实体经济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8年,金融高新区将重点发挥千灯湖创投小镇的作用,快速集聚以创投为主的金融机构、金融人才、创新项目、创投资本等各类新兴金融与创新创业要素,形成创投产业链集聚,并将创新性地在全省开启为创投类机构在创投小镇实现从注册到投资的一站式服务。

由内而外打造特色创投小镇

3月初春,万物复苏。桂澜路边的39度空间里,高大的树木绽放新芽,显示出勃勃生机,伴随着建筑物拆除清理的机械轰鸣声,千灯湖创投小镇核心区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南海区金融办了解到,此次启动的核心区建设占地118亩,部分原有建筑将进行拆除、改造,同时新建商业办公楼、综合楼、长廊及配套用房等。原有建筑外立面、室内装修、园区景观也正进行改造提升。

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创新平台,千灯湖创投小镇以规划1.8平方公里的面积划分为基金和孵化两个核心内容,其中基金核心以各类大中型基金机构和关联服务为主,孵化核心以各类基金机构、创投金融衍生机构及关联服务机构为主。到今年1月,本地注册成立的各类基金与基金管理机构累计达到209个,募集资金超345亿元。

2月8日,南海正式发布千灯湖创投小镇扶持政策,以最高达2000万元的奖励,吸引各类基金落户。按计划,到2019年底,将力促本地注册的基金业态总规模达到500亿元,助力佛山建设成为珠江西岸产业创投中心。

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透露,千灯湖创投小镇今年力争在基金注册备案上实现重大突破。

2017年,广东省发改委批复千灯湖创投小镇为全省唯一创投小镇。目前千灯湖创投小镇已经争取到将基金注册审批权下放到南海区工商局。“我们现在正与中国基金业协会、中国证监会广东证监局、省创投协会积极对接,致力于为创投小镇实现从注册到投资的一站式服务,这在全省也是绝无仅有的。”乔吉飞表示,未来金融高新区还将首创华南片区股权投资基金相关指数,并在小镇实现权威发布。

推动科技金融提升服务能力

高规划、高起点规划金融高新区未来十年,让更高端的金融要素更加聚集,同时要把握一环创新圈机遇,与广深错位发展,承接广深溢出效益。乔吉飞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将由此开启新的腾飞。

佛山海晟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于2016年成立,到2017年底,公司已接洽珠三角地区装备制造企业超过2000家,对其中1140家中小型企业发起授信,涵盖机械装备、医疗器械、新材料、家用电器、环保等本地主要产业,定点突破工业机器人产业,总投放金额125.3亿元。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了2017年海晟金租总裁赵国俊对外发布的“在装备制造业领域新增投放30亿元,支持约250户小微企业技改、100条先进生产线的‘机器换人’计划落地”的预期。

南海目前共有融资租赁公司43家。2018年,南海将持续发力融资租赁,促其成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

此外,南海还将通过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等创新产业及传统银行业等的发展,全力为佛山乃至珠三角的实体经济服务。记者了解到,南海正与暨南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搭建融资租赁研究院平台,将为南海融资租赁行业提供智库支持,同时相关的扶持政策和风险补偿机制等配套政策也正在研究中。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广东金融高新区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强调,要大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一环创新圈建设,重点打造南海的创新创业集聚区。对此,金融高新区正致力于从载体和内容上不断完善,朝着建设征信体系建设示范区、金融安全示范区、普惠金融示范区,以及金融·科技·产业融合示范区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