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7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佛山过半白领不到3年跳槽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3-22 17:05:53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楼盘导购

246次浏览


目前,正值春季招聘高峰期,佛山白领们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昨日获悉,第三方机构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春季佛山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对佛山地区白领们的事业信心度指数、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发现超六成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

根据智联招聘调查结果显示,佛山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55,在智联招聘覆盖的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倒数第一。佛山白领信心指数比2017年的3.86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白领们对2018年的事业仍然有信心。

春节过后是传统的跳槽旺季。智联招聘本次的调查结果显示,佛山地区有12.3%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50%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总计62.3%的白领在为跳槽而行动;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8.2%;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9.5%。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2018年佛山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福利待遇。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企业前景不明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而工作兴趣、单位人际关系,以及机会找上门而引起的跳槽比例相对较低。

对于频繁跳槽的看法,31.8%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勇于尝试,拥抱机会;而认为跳槽是对自己缺少清晰认识或浮躁缺少沉淀的白领,分别为24.6%和18.2%。也有7.2%的白领认为,跳槽是升职加薪的有效途径。关于跳槽频率,《报告》指出,佛山有18.5%的白领一年内就会跳槽一次,33.1%的白领在1至3年内就会换一次工作,而至今没跳过的白领不到30%。可以看出,在佛山职场中,短期内换工作并不少见。

智联招聘相关专家指出,在职场江湖中摸爬滚打的白领们,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另外就是对自己个人的职业规划和竞争力有清晰的认知,切忌盲目投机。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也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才战略。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