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高明公租房加装电梯 居民上楼不再难

发布时间: 2018-03-26 15:44:15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91次浏览


在租住高明区公租房的房客群体当中,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士占了不少的比例。过去,区住建部门在配租时虽有所照顾,重点为他们分配低楼层套间,但始终未能真正彻底地解决他们的上下楼梯难问题。

现在,随着高明区即将对旧公租房小区实施加装电梯工程,这些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的上下楼梯难问题,将有望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记者昨日获悉,高明区公租房加装电梯工程勘察设计(第二次)招标公告已经挂上区招投标网站,区住建部门拟在不久的未来,给位于高明大道水产批发市场一侧的7栋旧公租房加装23部电梯,以方便租住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进出生活。

据悉,该项工程预计总投资近2000万元,包括电梯井道建高及电梯采购与安装等。其中,目前正在招标的勘察设计工程,需要在70天内完成地下管线调查、工程测量、工程地质勘察、方案设计和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并提交初步的设计成果和地质勘察报告。

前期工作完成后,工程将转入施工阶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由于各方面原因,不适宜加装电梯的竹园路旧公租房小区外,本次工程涉及的7栋公租房已经是区内最后的没有安装电梯的公租房小区。工程施工完成后,区内大多数的公租房住户都能享受到电梯上下的便利生活。

对于这个利好消息,住在旧公租房小区8楼的李姨非常高兴。中年的她腿脚依旧很便利,平时也惯于走楼梯上下,不过说到加装电梯后的生活,她还是非常憧憬:“毕竟,买菜回来,坐电梯上去多舒服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