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中国刚需购房者买房不容易!

发布时间: 2018-03-27 16:25:09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国内动态

290次浏览


这年头,刚需购房者确实不容易。

其实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全国绝大多数楼市热点城市都继而出台了"限购政策",从购房资格、首付比例、贷款资格等多个方面,对投资客进行多方围追拦截。可是,在全国持续火热的楼市中,许多地区的"刚需客"仍一房难求!

谁在为难刚需购房者?

一、房贷利率持续上扬

2018年2月,全国平均首套房贷利率5.46%,是基准利率的1.114倍,同比上涨22.15%,呈十四个月连续上涨之势。意味着总利息增加,每个月月供压力就更大了,因为总利息要增加了,因此,房价下跌,利率上浮,实则就是变相的房价上涨!

二、首付比例提高,审批从严

中行率先揭开了四成首付的序幕,其他行在审查资料时,如果发现贷款人征信有些许瑕疵,同样会提高贷款利率或追加首付。

全国二手房十大城市倒挂现象

让我们先来看看新房二手房房价出现倒挂现象的十大城市排行对比:


其中,成都的房价倒挂现象最为严重,价差达到了31%,之后依次是福州、青岛、天津、厦门、杭州、武汉、南京、北京和郑州。

"限价"政策虽然表面上抑制了新房价格,但住房需求仍为解决,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就看政策怎么落实,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房子难买是肯定了。

刚需购房者要且行且珍惜

对于大部分刚需购房者来说,全款买房无异于天方夜谭,而且从贷款利率历史数据来看,目前基准利率4.9%已是历史低位,即使目前市场执行上浮10%,依然远远低于市场2011年调控期内7.05%的基准利率。

由此可见,未来基准利率上调或市场利率上浮将依然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在房价处于高位的情况下,能够凑齐首付就已经不容易了。

所以刚需置业者我认为在有经济能力范围内还是早点下手购房,毕竟未来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仍较大,也许未来利率下降了,但是房价肯定早已不是当年的房价!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