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20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3月商住用地出让环比增五倍 奇槎沿线三地块成大赢家

发布时间: 2018-04-13 17:10:5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301次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三月土地市场中,佛山各区都有多宗靓地出让,尤其是强化了一些新价值板块的项目布局。例如奇槎、三水新城、乐从、荷城等亮点频出,引得保利、万科、碧桂园等品牌房企频频出手,也出现了华远、卓越等新面孔。据统计,3月份佛山共出让商住用地108万㎡,较2月份增加了近五倍,成为了第一季度土地市场最具看点的一个月。

奇槎

品牌聚集,禅桂合力板块扩容

无论是3月份禅城出让的魁奇路以南、桂澜路以西地块,还是南海出让的桂城水厂以及石石肯二村工业区商住地,都将关注点指向近两年的热门板块——奇槎。

3月初,深圳卓越以总价近20.4亿元+5%自持租赁住房比例,竞得奇槎一宗占地约4万㎡的商住地块,当天也吸引碧桂园、美的、保利、龙光、金茂、五矿等实力房企参与,甚至还有已在奇槎布局的世茂。从规划来看,地块分两部分,其中9540.48㎡将建纯商业,其余3万㎡为住宅。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是佛山今年以来首宗直接竞自持70年比例的地块,最终卓越需要配建5%的自持租赁房,同时要求竞得人出租自持租赁住房前,应对房屋进行全装修,确保满足居住基本条件。

同时,沿着东平路向北也拍出了两宗地块,虽地处桂城,但最大的价值点都在沿东平河景观以及禅桂交界和广佛交界的双区域联动价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保利拿下的桂城水厂地块,地块隔河涌与时代香海彼岸相望,东侧可直观半月岛湿地公园,景观非常好。同时地块也采用了“限价+竞租赁住房”的规则,最终保利需配建1000㎡租赁房。

万科拿下的石石肯地块堪称“光速”成交,7.7万㎡左右地块,不到半即落锤。但从出让条件看,确实非品牌房企玩不起:限高100米,容积率不能大于3,地块开发投资总额不低于7亿元;要配建至少4.5万㎡的住宅作为人才住房,并无偿移交;还需提供部分商业和住宅给所在村回购,同时要租赁其回购物业,租期10年,租金每年1100万元,租金每满三年递增10%。

至此,奇槎板块及周边已经聚集了保利、碧桂园、绿城、世茂、五矿、招商、时代、万科等八大巨头,在售或待售项目有5个,绿城桂语兰庭、五矿崇文金城以及世茂地块都是今年值得期待的新项目。同时,项目周边的新配套环湖小学东校区、英国LEH国际学校(佛山分校)也将于今年9月开学。

禅西

区域热点从绿岛湖转向镇中心

从3月份出让的两宗地块来看,禅西的区域价值已经逐渐由绿岛湖周边扩展至南庄镇中心及石湾、张槎片区。例如阳光城拿下的南庄镇中心地块,地块面积不大仅1万㎡,位于陶博大道东侧、规划横五路北侧,周边有华夏陶瓷博览城、吉利购物广场、华夏明珠大酒店、南庄汽车客运站、南庄中心小学等,生活氛围浓厚。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周边有帝景蓝湾、万科城等二手房,在售盘目前只有相距约4公里的万科又一城。佛山经纬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麦少荘认为,阳光城拿下这种小地块,看好的就是南庄楼市阶段性的供应短缺。同时南庄近年来配套提升快,又有在建的地铁2号线,是很多刚需置业的选择。

同时,招商蛇口也在上个月拿下了位于张槎雾岗路西侧3.9万㎡商住地,规划要求竞得人须自持地块内部分商业办公物业,自持比例为地块商服用途计容总建筑面积的12%,自持时限不少于5年,地块附近有规划中的佛山地铁4号线江湾路站。有趣的是,无论是阳光城还是招商蛇口,都是第二次进入禅西,两大房企的首个禅西项目都在绿岛湖,分别是绿岛湖壹号和招商雍景湾。

高明、三水

价值板块多点延伸开花

以往高明的推地基本都集中在西江新城,而去年从招商蛇口首入高明开始,荷城老城区以及南部板块都开始陆续推地,例如3月份高明推出的三宗地块都位于荷城南部片区,甚至与西樵交界板块。保利和中梁拿下的两宗地块都位于高明碧桂园旁,保利地块占地约3.3万㎡,中梁地块占地4.2万㎡。在区域上,沿着碧桂路北行可达荷城老城区板块,高明大道向东通过三洲桥,可达西江新城。

在三水,三水新城的人气指数也在赶超北江新区。上月,新入佛山的开发商华远地产一口气拿下了三水新城两宗毗邻地块。一宗占地6.9万㎡,另一宗8.2万㎡,总占地超15万㎡,将打造成超40万㎡的综合体类项目。值得关注的是,三水新城已经成为了不少“新面孔”开发商首入佛山的第一站。例如现在三水新城聚集了中南置地、远洋、金融街、旭辉等品牌项目,同时还有碧桂园、保利、万达等老牌项目“站台”。上月初,碧桂园集团与三水区政府签订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项目投资协议,将在三水新城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总部经济商圈。随后碧桂园·佛山双子星城亮相,不仅规划了总部经济、科研院校、企业研究院、孵化器等,还将配建约6万㎡的人才住房,这都给其他开发商深耕此地增添了信心。

佛山中原地产战略发展中心总监朱伟德分析表示,三水新城是非限区域中规划前景比较好的板块之一,尤其受到新晋品牌发展商的青睐,这些开发商将带来产品的差异化,对片区价值有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当然这些开发商也要加强对佛山市场的认识和了解,才能真正在佛山深耕发展。”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