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整合区域文旅资源 大型都市文旅综合体落户顺德

发布时间: 2018-04-16 10:22:09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66次浏览


12日上午,华侨城以13211万元竞得顺德新城碧桂路以东、龙盘东路以北一占地超过18万平方米地块,将与欢乐海岸连片开发打造“欢乐海岸PLUS”,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首期预计明年开业。这意味着顺德中心城区屹立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地标宣告诞生。

未来,顺德将借助华侨城这一业界“航母”,整合区域文旅资源,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高品质推动中心城区建设,为顺德新时代领跑注入新动能。

“欢乐海岸PLUS”规划鸟瞰图

借船出海

顺德打造大湾区旅游地标

华侨城是文化央企,堪称业界“航母”,所到之处无不锦上添花。

华侨城华南集团副总经理冯晖介绍,顺德城“欢乐海岸PLUS”项目将是华侨城第五代文旅产品,新拍地块将规划建设开放式运营的“陆公园”及华南最大海岛主题“水公园”,并与北岸正在建设的逾31万平方米主题商业街区连片开发,形成独特的“商业+娱乐+文化+旅游+生态”的全新商业模式,打造“全业态、全天候、全融合,新体验、新智慧、新生态”都市大型文化旅游区。

作为未来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都市文化旅游项目,“陆公园”将免费向游客开放,首期将涵括35层楼高的巨型摩天轮、唯美浪漫的玫瑰广场、11项顶级游乐设备、“儿童森林”,以及全年“不打烊”的文化活动;“水公园”则有近20项亚洲先进的水上游乐设备,重金打造华南最大超级水寨、超大型造浪池、超长水上过山车、粉色沙滩spa等。

顺德历史文化底蕴浓厚,是岭南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欢乐海岸PLUS”项目落户顺德并对优秀历史文化加以传承、弘扬。冯晖介绍,项目将岭南核心文化元素沿着曲水湾商业街区的水系落位,融入广东“四大名园”之一清晖园、顺德古村落水乡(逢简、北水、右滩)及粤剧文化,通过顺德传统的老牌坊、镬耳屋、小桥流水,和深刻岭南烙印的巷、廊、庑、堂宇、庭院等建筑群体,打造“荷院”“水院”“戏院”三大组团,再结合顺德双皮奶、香云纱、广绣、咏春等传统特色互动展示,构造顺德版“清明上河图”。值得一提的是,顺德美食文化也将在此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美食博物馆及国际创意城市美食文化交流中心也将落户于此。

华侨城在顺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最大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体现了其对顺德及珠三角西岸投资环境和旅游市场的看好。从冯晖透露的一个数据可以预见“欢乐海岸 PLUS”日后的火爆程度——今年春节期间,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接待游客1400多万人次。

龙头带动

构建顺德区域旅游新格局

毫无疑问,“欢乐海岸PLUS”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旅游地标,这对顺德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将产生巨大的提拉作用。

从地理区位来看,“欢乐海岸PLUS”项目位于顺德中心城区核心区——顺德当前及未来高速路网最为密集、轨道交通网络不断加密的区域。放眼顺德中心城区范围,顺德水道、李家沙水道、眉蕉河、桂畔海以丰富的水系为纽带,形成一个充满岭南水乡韵味的都市生态环。“欢乐海岸PLUS”作为区域内的焦点,提升了整个区域的城市形态和城市品位。

将视线再向外扩展。目前,“欢乐海岸PLUS”项目地块周边一系列重大基础交通工程正在推进中。如环湖路工程、龙盘北路东延线工程项目、南国路道路交通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容桂外环路及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国道G105线顺德环市北路口立交改造工程项目、国道G105线顺德良勒路口立交改造工程项目等。随着一系列交通基础项目的推进、完成,“欢乐海岸PLUS”项目周边交通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欢乐海岸PLUS”以及毗邻的顺德“绿心”顺峰山公园,及周边的清晖园、宝林寺、南国丝都、史努比乐园、长鹿农庄、渔人码头、拟打造的上佳市“宽窄巷子”等文旅项目,将形成一个业态丰富的文旅资源圈,共同构建顺德区全域旅游的新格局。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给游客最大的馈赠是饕餮美食,但至今给不出一个让游客“留宿过夜”的充分理由。这是众多顺德文旅业界人士公认的顺德文旅产业发展的“痛点”。业态丰富的“欢乐海岸PLUS”将直击“痛点”,成为游客“留宿过夜”的充分理由。

借助容桂中山加六线立交、国道G105线桂南路口(原南头路口)立交、南顺大桥、江顺大桥、海华大桥及轨道交通等快速便捷的外向型交通工程,以及由“欢乐海岸PLUS”带动提升的顺德全域旅游品牌,顺德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范围提供“两日一夜”“三日两夜”甚至更长时间的休闲游、深度游项目指日可待。

建强中心

吸引年轻人推动顺德领跑

欢乐海岸PLUS”项目不仅仅是一个文旅项目。

本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鲁毅到顺德调研时要求顺德要全方位领跑,其中之一就是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强大功能、起示范引领作用、能聚集一批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的重大项目支撑领跑。顺德引入华侨城在中心城区打造“欢乐海岸PLUS”就是支撑领跑的重要一招。

今年1月8日,顺德区党代会提出打造“大良-容桂”强中心,加强资源集聚,努力建设150万人口规模的高水平中心城区,打造成顺德现代化建设成果的“展示窗”。“欢乐海岸PLUS”项目是顺德建设中心城区,打造“大良-容桂”强中心的重点项目。

当前,顺德中心城区已聚集最优美、最具现代化特色的城市景观——如德胜河一河两岸景观工程、新城中轴线景观工程,最便捷、最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如广珠西线、南二环、广珠轻轨等,最高端而又普惠的公共文化配套设施——如顺德图书馆、顺德演艺中心、顺德博物馆等,最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如京师励耘学校、顺德华侨中学、新人民医院等,最前沿的产学研资源——如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新能源汽车小镇等,最雄厚兼优质的金服体系——如顺德农商银行总部、众创金融街等。未来顺德中心城区还将陆续上马德胜体育中心、顺德科学馆、工青妇教综合楼、清晖园文化街区等项目。

在建的“欢乐海岸PLUS”不仅为顺德中心城区聚集大批文化旅游创意资源,更将片区建设提升到顺德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客厅的高度。“欢乐海岸PLUS”的粤港澳大湾区最大都市文化旅游综合体定位,注定其将成为顺德城市品牌对外输出、辐射的可视、可感的载体,成为顺德强中心辐射周边的重要内核。

从“欢乐海岸PLUS”配套建设的项目来看,未来接受顺德城市品牌输出影响的主体将是最具活力、最具创意的年轻人群体——各大城市正在激烈争夺的核心资源。这和我市打造文化导向型城市的初衷不谋而合。佛山正在努力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以“文城相融、文经相促、因文善治、因文立名”为发展路径,让文化成为城市、产业、社会、生活的“黏合剂”,吸引更多有创意的年轻人落脚佛山。当更多有活力、有创意的年轻人接收到顺德向世界发出的信号,响应顺德发出的发展呼声,前来参与顺德的发展,顺德自然而然就将领跑新时代。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