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6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广州“开四停四”外地车预约登记盼细化

发布时间: 2018-04-19 08:26:1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80次浏览


预约登记如何落地、非管控区会否车流激增……近日,广州市公安局发布《关于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关于将对外地车实行“开四停四”管控措施,引起佛山市民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部分摇不上号的广州市民在佛山工作后选择上了佛山牌,但却被“预约登记”条件排除在外;也有市民担心“开四停四”将引起非管控区域停车位紧张、道路拥堵;此外,外地车预约登记流程有待细化等问题,均受市民关注。有专家认为,该管控措施从远期看,对调控车辆总数作用不大。

(4月18日下午,佛山一环高速辅道新村路段,不少车辆往广州环城高速方向行驶。)

影响

出行及停车压力或增加

佛山一环东线地处广佛交界,每天大量挂着粤E、粤Y和粤X的车子从南往北经过南海大沥进入广州,相当部分是往来广佛的上班族。黎先生便是其中一员。

摇号摇不上,上了佛山牌,拟实施的“开四停四”措施让广州户籍、佛山工作的黎先生十分尴尬,因为他这种情况,并不在“预约登记”准予通行之内。黎先生介绍,他在佛山工作了将近五年,两年摇号都没中后,只能选择上佛山车牌。由于妻子在广州天河区上班生病需要到市区大医院看病,这种情况一般需要用到私家车,那就很麻烦了。”

与黎先生有着相似的担忧、住在广州芳村的阿惠告诉市中心,但是平日芳村客运站、地铁西朗站附近的停车位比较充足。一旦实行“开四停四”,她担心芳村周边的车位会变得紧张起来,需求增加的同时可能也会推高停车费用。而且,一些家庭通过购置新车应对,也会引发车位紧张、道路拥堵等问题。

也有市民指出,“开四停四”措施对日常前往广州消费影响不大。昨日傍晚广佛线南桂路站内,阿杰和妻子正要前往天河与朋高,地铁到广州就很方便。”阿杰说,从南海桂城到广州天pan>

对于管控措施,市民看法不一。佛山企业又如何应对?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部分佛山企业都关注到了广州拟对外地车实行“开四停四”措施,但处于观望态度的居多。

佛山石湾鹰牌陶瓷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陈敏儒日常主要负责公司的车辆管理和使用情况。他认为,意见稿还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公司出车到广州大部分是到白云机场或广州南站,一旦措施实行后,可以选择绕开市区的路段。不过,负责广州业务的业务员可能只能选择搭乘地铁去广州。

声音

外地车预约登记盼尽快细化

在相关措施解读中,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到了外地车预约登记问题。在了解预约登记条件后,广东正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宁说,企业对预约登记流程目前还是“矇茶茶”。

“现在预约登记流程和条件都还没有出来,不知道具体需要走哪些流程,也不太清楚预约登记的企业总量会有多少,企业需要符合哪些条件。”他希望,政策落地过程中可以多考虑一下实际情况,将企业可能遇到的困难纳入考虑范围,安排好过渡。

在南海经营蛋糕店的陈先生发现,外地车预约登记条件已经将小店排除在外。“店里差不多每天都要跑一趟广州送货,‘开四停四’实施后,生意损失就太大了。”陈先生还在考虑,是直接放弃广州的蛋糕业务,还是找一个有广州车牌的合伙人专门负责广州地区送货。在广州番禺某银行工作却住在顺德区的霍先生也是广佛候鸟。上了佛山牌的他一直在关注外地车预约登记的条件,“具体细则还没出来,不知道是否符合条件。”他还建议,广州可以考虑开通网上预约登记通道,同时尽可能缩短审核时长。“一旦开放登记,肯定有一大堆车辆排队等着,什么时候才轮到我呢?”霍先生认为,审核过程中也应该让正在审核的车辆开进管控区域。

专家说法

“开四停四”长远看作用或不大

市政协委员、佛科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曾小明表示,“开四停四”管控措施会给部分常态化来往广佛两地工作和生活的市民带来困扰。而对于广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通过“开四停四”措施来达到控制车辆数量、缓解拥堵的目的,曾小明认为现实情况并不乐观。

他分析,长远来看由于广州本身汽车的增长,加上外地车牌的市民增购汽车等原因,其现实意义并不太大,甚至有可能因停车换乘公交的车辆增多而对广佛周边地区拥堵情况有所加剧。

曾小明将当下市民声音主要归纳为三大类,包括多买一辆车、改乘公共交通或者换城市工作、就业。他表示,目前广佛两地跨城公共交通网络尚不理想,因此不排除大部分市民会选择多买车。

如果“开四停四”措施落地,佛山又该如何应对?曾小明建议,我市相关部门应积极与广州方面协调,对联系广佛两市的公共交通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提升两地市民公共交通便捷性,同时在广佛边界交通节点上,增设市民用于停车换乘公交系统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