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81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佛山45岁购房者也能申请30年房贷?有银行率先调整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4-23 11:03:4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4次浏览


近期,房产中介纷纷传言,工行将打破“房贷贷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70年”的上限。昨日,记者从工行佛山分行证实,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将延长至不超过75年。

据了解,工行佛山分行计划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延长至不超过75年。与此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

这一政策调整,让哪类人群最受益?事实上,此前各家银行房贷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的上限多为70年。这意味着,年龄在41岁至45岁之间的购房者,在办理按揭时无法选择30年还贷期限。突破上限至75年后,这一类人群可以申请30年还贷期限。与此相对应,每月还款压力将降低。以200万元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20%计算,25年每月还款额为12739.72元,30年每月还贷为11837.14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照顾到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改善性需求。对于部分中老年购房者来说,可降低月供压力,延长还款周期,减轻经济压力。工行率先突破上限,其他银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内其他银行还没有做出同等的政策调整。佛山某商业银行房贷经理钟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行贷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的上限仍然是70年,但不排除未来进行调整的可能。“市场的政策调整,各家银行跟进一般是比较快的。”

另一家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则表示,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他认为,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此举可能是为了进一步挖掘中年购房客群,但实际操作性有待观察。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即使未来行业政策整体出现调整,购房者也要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贷款。他举例,假如购房者已经55岁,政策调整后的确可以申请最长20年贷款。但购房者也要考虑,再过十年自己退休后的收入在覆盖养老、医疗等支出后是否还能承担房贷压力。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