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佛山继续放宽落户条件限制 2020年新市民将实现7大共享目标

发布时间: 2018-05-04 11:05:36

来源: 佛山电视台

分类: 政策法规

1127次浏览


5月3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截至2017年底,全市登记流动人口450.2万人(半年以上常住人口367.4万人),其中男性269.6万人,女性180.6万人,随行子女80.8万人(学龄期41.6万人);60岁以上老龄人口11.9万人。核发居住证112.4万张,登记纳管出租屋89.7万栋(套),217.8万个单元。

继续放宽落户条件限制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继续放开放宽落户条件限制,进一步向在佛山稳定就业居住3年以上、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倾斜,努力做到能落尽落,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力争今年接收新市民落户10万人。

大力推进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工作,将新市民关切、涉及他们切身利益的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工伤医疗、社会保险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到实处。

2020年:新市民将实现7大共享目标

佛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建伟要求,加快研究制定《新市民融入佛山行动方案》以及新市民融合示范点建设方案及标准体系。在全市各镇街的基层村居大力推进示范点建设。争取到2020年,实现新市民在佛山就业有扶持、技能有培训、社保有纳入、居所有改善、子女有教育、管理有参与、入户有机会的共享目标。

此外,还将继续推进

互联网+自助申报平台的功能作用

办证材料“一次性告知”

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

完善积分服务体系

充分体现公平公正

互联网+自助申报平台

2017年9月,市流管办互联网+自助申报平台上线。至今全市共有5万多宗业务通过该平台申报,分流到各区新市民服务管理部门,为新市民群众办事节约了时间成本、经济成本,提高了行政效能,便民利民。

居住登记、居住房屋登记、居住证服务、积分制服务,四大功能,一个平台搞定。电脑搜索佛山市新市民服务信息网或佛山市公安局网上服务中心;或者手机微信关注“佛山新市民”微信公众号均可实现自助申报。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