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顺德停车难? 建议:新增规划利用新手段 加强管理提高利用率

发布时间: 2018-05-10 08:36:43

来源: 珠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76次浏览


昨日,顺德区政协主席周文带队,对政协近年来关于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开展“回头看”,邀请区公安局、区发规统局和区环运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与政协委员们一同到大良丹桂公园停车场、顺峰中学实地考察并举办议政协商座谈会。增加停车位规划、加强现有车位管理并引入信息化手段,提升车位流转率,是政协委员们的普遍诉求。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主持了座谈,区委区政府副秘书长张培发,区政协副主席李梓文、秘书长何鸿佳以及多位专职常委参加了会议。

扩容量、巧管理  停车困难有出路

为解决大良旧城区停车难问题,顺德区委区政府曾于2010年规划建设丹桂公园、新基三路和金榜河西公园三个大型停车场,其中丹桂公园和金榜河西停车场更设有机械式停车装置。区政协昨日上午在丹桂公园停车场就视察了机械式停车场的运作情况。市民只要按指示将汽车停入机械式停车位,机械装置就会把汽车送到封闭式的地下车库里;而如果市民需要取车,只需要在闸门进行识别,机械装置就会自动把汽车送到面前,存取过程都只需2。高效智能的方式免除了驾驶者移车入库的麻烦更节省了停车空间,这种停车方式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高度肯定。

除了使用高科技手段增加停车场容量,加强管理提升停车效率也是重要的手段。在顺峰中学,区政协一行听取了学校管理上下学家长接送车流的经验。据悉,由于学校设计已经考虑了停车需求,把教学楼首层大部分用于设置停车场,因此顺峰中学和小学合共能够提供300多个停车位。面对上下学高峰,中小学不同年级都采取了错峰接送的方式,结合校内充足的车辆导流指示,让家长进校接送后高效离场,有效避免了学校周边的道路拥堵的问题。此外学校还倡导绿色出行,全60%,也大大降低了私家车接送的需求。

新建车位难及车辆增速  政协委员呼吁加强管理

在座谈会上,区发规统局对《顺德区停车专项规划》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该方案于2012年底已通过区政府批复。按照规划,未来顺德将分别规划新增或改造275个路外/167个路内停车场,并分别提供42744个/15485个停车位。

不过这样的停车位增量在顺德暴增式的机动车数量增长前难免显得杯水车薪。数据显示顺德机动车保有量已达972000之多,其中有近七成是小汽车。按照区交警大队交警统计,小车数量和车位比例高达2.48:1,车位缺口非常明显。

面对这样的现状,区政协委员也纷纷支招,充分利用闲置土地配建停车场是大家的共识之一,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车位利用率也是政协委员们的普遍共识。区政协委员杨新福认为,如今顺德公交系统推出了“车来了”App,用移动互联的手段提供公交信息,效果非常好,在公共停车位管理上顺德也可以效仿这种做法。区政协委员向军华也提到,在广州等大城市,已经有共享停车的手机应用,方便驾驶者掌握附近的停车位信息。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是解决停车难乃至出行难的最终手段。区政协委员胡浩松表示,可以借鉴香港经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系统,逐步提升私家车使用成本,改变市民的出行习惯。

“停车难、出行难是关乎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综合性问题”,周文认为,要有效解决这项问题,需要政府对此进行统筹考虑。由于目前顺德区的停车位规划、建设和管理的职能分属不同部门,周文建议区政府充分整合各相关部门的力量,加大统筹力度,明确权责分工,最终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

来源:珠江商报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