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4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佛山崭新楼市调控政策能否稳住楼价呢?

发布时间: 2018-05-10 10:46:11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2362次浏览


昨日,东莞三局联合发布重大通知,以稳住东莞楼价。小编带你重温一遍要点。

1、首批初次备案价格区间调低至10%

2、备案价不合理将暂不发预售证

继东莞之后,佛山政府也开启了大招。

针对当前房企违规卖房的问题,佛山市住建管理局发布了《关于重申房地产销售秩序加强销售现场公示有关工作》的特急通知,重申加强对房地产销售秩序的监督管理。

下图为官方通知文

通知指出,市住建管理局在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中发现了多个问题,其中包括:

不利因素公示不完整;

网签认购落实不到位;

补充协议存在不公平条款;

网上可售房源与实际房源不一致等。

车位销售价格区间过大;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佛山政府采取以下解决方案:

1

把好预售许可关,避免在夜间开盘

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预售许可、提交预售方案时,必须同时报告开盘时间、销售方式、宣传方式、安全应急措施等,开盘时间避免为夜间(17:30-次日8:30);

必要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公安部门报备相关活动方案。

区局在发出预售许可证前,必须先到项目销售现场检查,符合条件方可发出预售许可证。

2

按规定走认购签约流程

认购、签署合同必须登录网签系统进行操作,并使用经住建管理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商品房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模板。如存在矛盾和冲突的,各区住建管理部门一经查实可予以诚信扣分并移交工商管理部门处理。

3

实时公开所有房源

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及时更新现场公示的《商品房项目销售进度控制表》,并应当在销控表的“销售状态”栏,用不同颜色标签区分显示商品房 “可售”、“已预定”、“已签约”、 “已备案”等信息。

同时,应在销售现场提供能上互联网的电脑,方便购房者现场登陆“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查询房源状态。房地产开发企业现场展示的房源状态,应确保与 “佛山市房产信息网”公布的实时状态一致。在佛山市房产信息网显示为“可售”的房源,不得无故拒售, 不得分期销售。

4

承诺车位销售价格区间

自2018年5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项目预售时,必须提交《佛山市商品停车位(库)销售意向书》供区住建管理部门审核,意向书中除了要 承诺销售价格区间、最高销售价外,必须承诺车位销售均价,便于购房者对车位售价进行合理预期。

不知佛山政府出台以上政策,是否可以继续稳住楼价呢?各位,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