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3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海南启动百万人才引进计划:购房不受限租房有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5-15 10:30:24

来源: 央视新闻

分类: 国内动态

1162次浏览


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5月13日,海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20万人左右;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大专以上学历 中级以上职称

按照海南这一计划,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的人才,可以到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

高层次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

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海外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拥有重大科研成果的创新人才、产品符合重点产业支持方向的创业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 霍巨燃

对引进的各类人才,自在海南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不受限购政策的限制,也包括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杰出人才可住免租金赠产权公寓

对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将按人才层次和相应标准,提供150至200平方米的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5年赠予80%产权,满8年赠予100%产权。

除此之外的高层次人才,发放3年的租房补贴。其中拔尖人才每个月5000元,其他类高层次人才每个月3000元,40岁以下全日制硕士生每个月2000元,35岁以下全日制本科生每个月1500元。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 李燕仪

比如引进的领军级人才子女,户籍落户到海南以后,参加高考不限报。还有其他层次的人才子女,如果转入海南就读高中,转入学校按原就读学校相当等次的原则予以解决。

创业可申请零租金办公房

来海南自主创业的人才,可以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贷款或保证担保贷款,可在入驻园区申请零租金办公用房。

评价和退出机制同时实施

针对引进人才,海南省还完善相关的评价和退出机制,实行“五年两次”跟踪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落实相关待遇,不合格的取消相关待遇。

新政次日诞生人才落户“第一人”

来自吉林的郑淼,在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当美术教师已经2年多了。13日,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发布后,明确放开人才落户限制。当天,郑淼就递交了申请材料,14日上午便领到了准迁证,成为海口人才落户“第一人”。

截至当天中午12点,在海口三角池公园的“百万人才进海南”宣传服务活动现场,已接受人才落户政策咨询520人次,受理人才落户120人次,签发《准予迁入证明》81张,发放户口簿5本。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