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97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南海:建设中轴公园打造“珠江河谷”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31:10

来源: 佛山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67次浏览


5月22日下午,记者从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了解到,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绿地水系景观与慢行系统专项规划设计国际竞赛赛果出炉。景观总体概念设计面积约4平方公里,内设占地面积为0.45平方公里的佛山西站中轴公园。

为贯彻落实贵广、南广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有力支撑及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战略的深入实施,2015年,南海根据广东省、佛山市政府的指示精神,以佛山西站为核心,以佛山国家高新区为载体,规划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

鉴于试验区内水网、绿地、景观、慢行系统仍缺乏系统建设的问题,南海同年提出在试验区打造“珠江河谷”的建设构想,即以水系梳理打造特色景观网络体系,以慢行系统加强空间组团的联系,以宜居生态发展打造新型城镇化试验区。

其中,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建设便践行了“珠江河谷”的构建理念。目前,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已进入上报审核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绿地水系景观与慢行系统是佛山西站枢纽新城除佛山西站外的首个专项规划设计。为加快推动项目进展,日前,该项目以国际竞赛形式甄选出初步设计方案。

据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透露,景观总体概念设计面积约4平方公里,跨越王芝涌、王芝涌截洪沟、招大沟三条水系。因此,景观和慢行系统设计将重点以水系为核心、以城市规划文本和西站设计方案为依据,确立区域内的景观构建,包括功能分区、景观风格定位、慢行系统、公共服务设施和活动项目。

本次竞赛还重点完成了佛山西站中轴公园景观详细概念设计。按计划,占地面积为0.45平方公里的中轴公园将遵循以水系为设计核心、体现以水为魂的理念进行设计。

“我们希望把这一片区打造成示范区,为整个试验区建设提供参考。”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规划)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合展设计营造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单位)+SWAGroup(联合体单位)作为本次国际竞赛的优胜方,将利用半年时间深化设计单位选定,完成项目设计、推进项目早日启动建设。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