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48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高明第一轮公租房配租 30户住房困难家庭抽取新房

发布时间: 2018-05-24 11:48:08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5次浏览


70岁的区婆婆,今日(22日)领到公租房配租成功通知书后,笑容满脸。她是今日参加高明区今年第一轮公租房配租仪式的30户住房困难家庭代表之一。区住建部门专门为她预留的低楼层电梯公租房,让她非常满意。

5月22日上午,高明区举行公共租赁住房配租仪式,市民在台上进行抽签。

“人老了,风湿性关节炎越发严重,腿脚不好使,上下楼梯感觉非常困难。”区阿姨对记者说道。这次已经是她第二次参与高明区公租房配租仪式。头一回参与,抽中的是楼梯房7楼,住了一阵后无奈只能退租,重新搬回现在住的地下室,这次听说配租的是电梯房以后,区阿姨第一时间到居委会报了名。

区阿姨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住,但考虑到她年龄偏大,生活上偶尔需要有亲人照料,区住建部门在本次配租仪式上特意为她预留了低层的二人间电梯房。区阿姨领到配租的房号时,心情激动,说起话来都有点哆嗦。

像区阿姨一样,今日抽中心仪公租房的住房困难家庭,还有29户。其中有4户4人家庭,10户2~3人家庭,2户优先照顾家庭以及15户单身家庭。他们抽中房间后,便相邀结伴到公租房小区“探路”,准备搬迁事宜。

离异带女儿的陈阿姨,今日抽中一套两房一厅户型。在新居里,她一边感叹新房子的漂亮,一边开始计划在啥时候正式搬进来。“希望是越快越好,现在住的地方,环境真的太恶劣了。”她说。

5月22日上午,配租成功的陈女士来到公租房看房,并接受媒体采访。

高明区从2008年开始启动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每年都分几轮为区内住房困难家庭举行配租抽签仪式,有效解决了区内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问题。记者了解到,2015年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项目(82套)近期已经通过竣工验收,杨和镇万和公司241套公租房项目也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今年全区323套公租房建成目标可望提前完成。

与此同时,为方便老年住户和残疾人住户,今年,区住建部门还启动了旧公租房加装电梯项目,该项目现正处于设计招标阶段,预计今年12月前开工建设,未来,全区低收入住房保障家庭,都能享受到电梯房的居住便利。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