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2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佛山积分入学新政将带火佛山商业公寓等房产物业

发布时间: 2018-05-28 14:20: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78次浏览


日前,佛山市流管办正式公布了《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是时隔两年后,政府部门对新市民积分管理办法进行的重新修订,对比起之前的政策,征求意见稿在积分入户和计分指标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改动。

图片来源佛山新市民服务信息网

此次征求意见稿在积分入学方面,增加了这样一条条款,即:“本文件实施之日前,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含购房合同)的,继续享受政策性借读生待遇;文件实施之日后获得住宅房产权证明(含购房合同)的,统一纳入积分服务体系。”

此前的积分规则,购房类的政策性借读生是排在积分入学的普通借读生前面,新的征求意见稿若通过,就意味着,佛山购房类的政策性借读生,今后将正式纳入积分服务体系。

房产积分的情况也有所变化。房产情况得分则从原来的拥有合法居住房产积80分,拟更改为本人、配偶或本人直系亲属(父母、子女)在佛山市拥有合法房产(含商业类,如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按房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积1分计分,拥有多个房产证明的,按各产权面积相加的总和面积计算积分,最高可积144分。

从合法居住房产到合法房产的转变,意味着,征求意见稿如获通过,在佛山购买商业公寓、商铺、写字楼等房产物业也可积分入学。

购买公寓改善城市刚需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该政策对佛山公寓增加了卖点,过往很多城市的公寓作为商用办公物业,都是不能落户,也就是不能拥有城市相关服务,那么此次把公寓认定为自有产权物业,可以享受读书的优惠,买家可以在这居住生活,享受城市配套服务,不再是以往纯粹的投资功能和简单的居住功能,这对公寓的整体价值提升是有一定帮助。

如果拟发布的积分入学新规能够落实对于首付能力有限的刚需,或是没有购房资格的省城外溢刚需来说,购入商业公寓是一个不错的考虑。购买者节省工作生活的通勤时间,全身心投入使自己提升成为政府认定的优秀人才上,将来再考虑购买低于市场价一半的人才住房,从而改善需求。

轨道交通沿线物业有了“微助力”

非限购区域住宅处于短期高位,未来3-5年涨幅有限,买回有轨道交通支撑的区域成为重中之重。拟发布的积分入学新规实施后,佛山核心区域公寓就会分流刚需需求,非限购区域房价上涨或许会更加乏力。

值得留意的是,广州政府在4月16日宣布,拟对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采取“开四停四”的部分限行措施,即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再次驶入需间隔4天。

对佛山来说,该政策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沿线物业的价值,为沿线片区房价上涨提供了更坚实的“微助力”。例如佛山政府耗资3000亿重点打造的佛山新城,将被打造为国际展贸中心、高端服务业中心、文化中心、跨国公司总部中心,超200万方商务面积,预计60万企业员工进驻!

为了承载如此大量的人流,这里有着佛山中心区最强的交通枢纽——佛山新城交通枢纽中心,这里具备“三地铁”(广佛线二期、地铁3号线、地铁6号线)、“双轻轨”(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的轨道交通优势。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贯通后,香港市民通过广州南站换乘至地铁3号线、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的广佛环线、广佛江珠城际轨道未来均在这个枢纽中心交汇,这也意味着,将来的佛山新城将会成为珠三角的一交通区。

佛山新城地铁规划图

中心区公寓成最佳选择

但是,目前佛山中心区在售公寓并不多,据佛山经纬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商业市场成交数据显示,去年佛山商业整体成交放量,其中商业公寓涨幅最大,达到79%,增长近八成,绝大部分成交来自禅城、桂城、顺德的项目,据佛山中原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也发现,近段时间中心区并无新增公寓供应,在售产品全为存货,尽管价格环比出现回落,但仍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