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新一轮发展机遇:南海“1+5”规划打造环文翰湖科创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39:29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78次浏览


关键词 科创产业

怡海湖科创产业带规划预计本月亮相

5月2日,市委、市政府明确将禅南顺高端创新集聚区正式命名为“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并作为举全市之力倾力打造的“一环创新圈”重要创新极核。作为“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桂城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张敬文表示,桂城将从定位、龙头、空间、主体、平台等方面,全面对接“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和广深科创走廊,将桂城打造成“一环创新圈”中最重要的创新高地。其中,环文翰湖科创小镇和怡海湖科创产业带是两个重要的突破口。

目前,环文翰湖科创小镇已明确“1+5”空间规划,“1”是以省实验室为产业标杆和龙头,促进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应用与佛山本地制造业相融合;“5”是指规划高端服务产业区、产业加速器、科技创新孵化器、科技创意设计小镇、生活配套国际社区等5大片区,以此建设面向国际一流科创资源的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集聚科技创新、总部经济产业。目前ERE产业集群、印刷电子及纳米材料等8大科创项目已确定落户。

除了建设环文翰湖科创小镇,按照市委“一环创新圈1+5+N”的部署,桂城将推进怡海湖科创产业带建设,整合怡海湖公园周边的天安、瀚天、汇源通等超过200万平方米产业载体以及星期六鞋业和伊戈尔电气两家上市公司,以怡海湖为中心,沿佛山一环,推进周边约3平方公里的范围力促科技创新企业集聚。

“怡海湖科创产业带正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规划,预计本月可形成初步规划。”张敬文说,其中,伊戈尔智能装备产业园拟投资5亿元,占地约49亩,建设包括总部大楼、研发中心和电气新能源行业载体等承载空间的智能装备产业园。占地约25亩的大数据产业园,现由区大数据产业协会开展成本测算,大批物联网、大数据行业企业有意向进驻。

关键词 现代服务业

招商引智加速现代服务业集聚

2017年,桂城第三产业经济总量占比为73.87%,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全球创客新都市的机遇,去年3月,桂城首次提出,将桂城打造为国际资源集聚、服务水平专业、辐射能力较强、配套体系完善、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的珠三角现代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计划用5年时间,引入世界500强企业20家、国际知名生产性服务业企业100家。

为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桂城已先后与戴德梁行、仲量联行等全球五大中介行,美国商会、中英贸易协会等国际十大商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并已建立起桂城产业载体联盟,对30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载体进行统筹。

“接下来,将重点引进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智能制造、信息、智能环保、新材料等行业。”张敬文说,目前,招商工作已取得较大进展。其中,国家工信部核定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尚品宅配总部项目已于去年11月底成功引入,投资额6亿元。全球最大的综合纤维和聚合物公司之一——英威达公司也签约进驻,其创新中心及商务中心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将汇聚一支以高端技术人才为主的强大研发团队。投资10亿元的黑格国际3D打印研发智造基地已进驻瀚天科技城,将在三山新城建立总部。

在人才引进方面,目前桂城累计引进人才团队38个,引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9名,其中2018年新增人才团队达10个,占南海34%,新增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名。桂城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促进现代服务业集聚。

关键词 滨河景观

打造广佛城市新标杆景观

2016年,桂城开始布阵“一网一带三组团”城市发展新格局,结合轨道交通发展网络和滨河景观带建设,深化广东金融高新区、平湖映月和三山新城三大片区建设,深化金科产融合,致力打造广佛城市建设的新标杆。其中,“一带”为打造45公里滨河景观带,并将其与公共服务、产业集聚、文化保护结合起来,打造成“广佛城市新标杆”的标识性景观项目。

根据规划设计,景观带建设分为3个重要节点:半月岛公园,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主;平洲滨水景观带,以平洲玉器街国家AAAA景区及平洲玉器珠宝特色小镇等产业特色为主的休闲滨水景观带;橹尾撬大桥,以两江相汇为特色规划成“广佛门户”。目前,桂城正在加快45公里滨河景观带建设。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我们将按照鲁毅书记对我们提出‘凤鸣鹤舞,观湖听涛’‘溪声晴亦雨,松影夏如秋’的生态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千灯湖、三山森林公园两个超千亩生态绿心建设,三山森林公园将打造‘双千亩’——千亩山体、千亩水体的生态绿肺,高标准打造‘两山一湖一岛’的城市景观生态组团,利用高铁桥底的闲置空间,打造湿地公园,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态环境。”张敬文说。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