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0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购房攻略:到售楼处要问什么?要看什么?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18:59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79次浏览


对于购买新房的人来说,楼盘的详细信息基本上都是在售楼处获得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去售楼部的时候不要被置业顾问口中的“美好”轻易打动,毕竟他们是不会说自己楼盘有任何坏处的。那么,到售楼处要问什么?要看什么呢?下面就跟随笔者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到售楼处要问什么?

1、问准差价

到了售楼处之后,其实购房者最想要了解的还是房价,但是大家一定要知道均价和实际价格的区别。因为在楼盘的宣传资料中,给出的价格大多是均价或者是最低的房子的价格,而实际你看中的那套房源往往会高于均价太多。当你问为什么与均价差别那么大的时候,置业顾问肯定会用各种理由忽悠你。

所以,建议大家去售楼部不要问均价,重点问差价,包括楼层差价、楼栋差价、户型差价。差价问清楚了,购房者就可以根据自身经济实力进行选择。至于起价,其实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多半是噱头,吸引购房者的注意而已。

2、问清各种房源特点

房源特点包括户型特征(指的是几居室、功能厅如何分布)、面积、装修特点(是毛坯、简装还是带装修)、公摊面积、得房率、购买楼房有没有打折优惠等。了解这些,有助于大家对比选出适合自己的房源。

其中购房者要重点问清楚建筑面积和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是多大,公摊小会是房子的卖点之一,一般电梯房的公摊在20%左右。如果是带装修的项目,要问问带装修是如何收费的。大家还需要问问得房率是多少,因为得房率影响着居住舒适度。大家可以将楼盘项目的特点记下来,回家时也能对看过的楼盘有印象。

3、问清入住时间

主要问是否能按时入住,入住时是否能取得《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取得《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书》、《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4、问入住条件

要询问入住时水、电、电话、闭路监控系统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能保证煤气、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入户的正常使用,以及小区内清洁、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私用或公用设施正常是否能正常使用。

5、问清楚车位情况

了解清楚小区停车位情况也是很重要的。如车位是地上的还是地下的?能否保证每户一个车位?车位是否可租可售?价格是多少?是否可以二次出售?

二、到售楼处要看什么?

1、查看五证的原件

“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其中《国有土地的使用证》和《商品房的预售许可证》是重点,关系到以后能否拿到房产证。

另外,一定要看这些证件的原件,因为复印件是很容易造假的。同时,要把相关证书的发证机关、日期、证件编号、涉及权利等拿到相关部门核实,或进行网上核实。通过亲自核实,可以让你避免买到违章建筑或者无证的房产。

2、看销控表

销控表是直观展示一个楼盘还有哪些房源在售的表,往往最能反映楼盘的销售情况。如果对某个项目比较感兴趣,有购买意向,可以看销控表,联系置业顾问,以便快速确定心仪房源。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