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91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户口纠纷?

发布时间: 2018-07-31 08:40:5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317次浏览


在当前二手房交易中,购房人更多关注房屋的产权、价格、格局、楼层、朝向等方面,“户口”问题常被忽视,业内人士指出“户口”问题是二手房买卖纠纷易发区域,一旦产生纠纷对购房人的利益损害也较为严重,应予以警惕。那么该怎么避免二手房户口纠纷的出现呢?

一、了解当地的户籍政策

无论是买还是卖二手房,购房者都应该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工作,比如了解市场行情和买卖的各个环节和步骤,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其中应该明白目前的户籍政策。尤其是在一些大城市事项落户限制,并不是买了房子就一定能迁入户口。

二、进行预先核查

一般情况下,购房者想要通过买房落户应该有固定的地址,而在卖方将户口迁出之前,自己是没有办法将户口迁入该房产的。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无论卖方承诺房屋内是否有户口,购房者最好亲自进行核实。

这样做除了核实出售方承诺的真实性以外,还可以防止有其他人的户口仍未迁走,比如出售方以前购房时的上家户口等。具体方法有:

1、要求卖房人出示户口本,并复印保留凭证。通过审查卖家的户口本,买房人可大致了解卖方家庭的户籍情况;

2、前往公安机关查询交易房屋的户籍情况,买方可以要求与卖方一起到派出所了解住房的户籍状况。

三、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进行约定

为了避免二手房交易户口纠纷,购房人最好在买卖合同中设定户口迁移条款和违约条款。

首先必须明确的在合同中约定卖方迁出时间:

购房者应要求出售方在申请过户登记前的特定期限内将户口迁出,而不能约定在申请过户登记、交付了大部分房款之后。

其次预留部分房款并约定具体的违约责任:

在交易中预留部分房款,购房者应待卖方将房屋内的户口全部迁移后再支付该部分房款,并在合同条款中约定每逾期一天的罚金,在逾期多少时间后可以解除合同以及合同解除的赔偿金等事项。

如果卖方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期限迁移所有的户口,卖方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标准支付违约赔偿金,购房者可以直接从该房价款中扣除违约金,不足部分仍然可以向卖方进行追偿。

如果出售方提出在交易完成后的一定期限内将户口迁出的话,购购房者则要审慎决定是否要接受这样的交易条件。如果同意这样操作的话,那也应该在买卖合同补充协议中直接约定卖方拒不迁移户口的赔偿责任,并预留较多的尾款以及约定较高的违约金。

以上就是关于买卖二手房如何避免户口纠纷的介绍了,其实我们买房都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保障更方便,谁都不想因为买房而造成日后的那么多纠纷,所以购房者必须提前了解相应对策,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免在办理二手房过户过程中发生户口纠纷。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