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1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交易找房产中介 这六大暗藏陷阱要知晓

发布时间: 2018-08-07 08:40:1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678次浏览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开始有了买房的打算。但是由于自己工作较忙,闲暇时间较少,所以不少想要购买二手房的朋友会选择通过中介来购买房屋,但是其实通过找中介来买房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1、定金锁定交易

中介在带购房者看完房后如果购房者觉得满意的话,就会要求购房者交纳定金,到最后如果购房者不购买这套房屋,定金也不会退给购房者。

2、隐瞒瑕疵,误导消费者

中介提供的信息并不一定就是真实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业主没有如实告知中介,但中介应当尽核对核查义务;二是业主如实告诉了中介,但中介故意隐瞒,比如房龄、抵押、缺陷、配套等,购房者往往签了居间合同后才知道存在这些不利因素,此时中介往往以“拗定金”来威胁,迫使客户继续交易。

3、虚假承诺,诱使交易

为促成交易,中介很有可能会“信口开河”,有意迎合买卖双方交易意向的、产权、费用等虚假承诺,消费者往往缺乏有效的书面证据导致不能依法维权。

4、乱收费

当前房产中介行业惯例一般以不超过成交3%的幅度收取佣金,但还有按揭服务费、办证费、律师费、特种(“变通”)服务费等各种名目收费。

5、霸王条款

比如“因买方资料不实导致交易失败没收定金”等霸王条款。

6、是违规“变通”操作

为使双方满足房产交易条件,中介违法违规代办社保、完税等虚假证明,并趁机收取价格不菲的代办费,代办不成功或被揭穿,由于消费者在其中有怂恿协助的行为,代办费和佣金处置争议很大。

眼下,房地产中介市场良莠不齐,违规暗箱操作行为引发了不少消费者不满。其实大家可以采取下面五招主动规避中介服务纠纷:

1、选择合法、有规模的中介机构

大家应该要选择正规的中介机构,可以通过了解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资质来判断,具体可咨询房管局或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2、了解政策和服务陷阱

购房前,消费者应先了解国家最新的房产调控政策和行业消费陷阱,包括税费、信贷、购房条件、行业黑幕,主动了解房产交易形势,避免被不良中介忽悠和误导。尤其是对、产权等对个人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建议亲自到相关部门予以确认。

3、买房下定需谨慎

定金是支付给卖方的,并非中介公司,即使中介公司代收,也必须要求中介出示卖方委托收定的委托书,千万不要把定金等前期费用转进经纪人的私人账户。同时,约定退定条款,对“诚意金”等名目的预收款,建议约定“诚意金交易失败可退”的条款以保障自身权益。

4、签订规范合同

所有细节及特殊约定必须书面写进合同,并明确买卖和中介三方权利和义务。

5、交易必须恪守诚信守法的原则

中介和买卖双方应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房屋交易,消费者不要为了促成交易,轻信中介提出的“变通”做法,默许违法伪造资料或为其行为提供便利条件。最终不仅房产交易不成,还得为“变通”违法违规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损失。

购买二手房需要购房者考虑的事情有很多,通过中介机构来买房确实能够为购房者省去不少精力,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的中介机构。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