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2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土地证有什么关系?土地证房产证合二为一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8-08 08:35:34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2102次浏览


生活中我们虽然并不是经常接触到土地证和房产证,但要是真正用到的时候,他们的作用可真是不小,而且对于普通家庭来讲,这两样证件可以说是相当的有分量了。但实际上我们对这两种证件还并不了解的那样详细。那么房产证土地证房产证土地证有什么关系呢?据说现在的土地证房产证合二为一了是吗?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房产证土地证有什么关系?

1、土地使用证是确认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而房产证是房屋的合法权,在房屋的买卖过程中,土地证和房产证一样重要。因为在《房地产管理法》规定,所购商品房应具备“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否则将很难从根本上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土地证是有一定期限的,时间一般是50年或者是70年,房产证和土地证是房主拥有该房产以及土地使用权的证明文书,两者是密不可分的,房产证直接体现对房子具有的占有、使用、收入和处分权。土地使用证和房产权证不齐影响上市交易。

3、一旦没有及时办理土地证,虽然房产证在我们的手中,但是土地证的使用权还是属于房地产开放商的,这就不能排除存在开发商用我们的土地证去向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的风险,有的单位还可能会非法转让给其他人,让我们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土地证房产证合二为一了吗?

1、“两证合一”是一个形象的称呼,顾名思义就是指将原“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合二为一成为“不动产登记证”。我国有的城市,比如上海、深圳等地商品房在2003年就已经正式施行“土地使用权证”与“房屋产权所有证”两证合一了,直到2008年9月1日起才全面实行了两证合一,统称为《房地产权证》。

2、所谓登记房屋所有产权,指的是完整产权,既包括房产所有权也包括土地使用权,也就是如果要进行不动产登记,申请登记人必须要进行“房地合一”,根据不动产登记的规定,不动产登记就是以宗地为单位,以保证市民个人产权,避免产权和权利冲突。

3、按照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是依旧有效的,也就是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旧证、新证同时具有法律效力,但新购房屋等不动产并初次办理产权证,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证。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证土地证有什么关系以及土地证房产证是否合二为一的相关简介了,如今国家相关政策正在不断地出台,为的就是节省我们的时间,方便我们完成对房屋的交易,尤其是在二证合一之后,更是大大的简化了变更手续。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