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83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提前还划算吗?

发布时间: 2018-08-08 08:45:46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990次浏览


现今,贷款分为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种。但是因为商业贷款银行利率高,所以公积金贷款是更受大家欢迎的选择,虽然如此,但是身背贷款还是会让人倍感压力,总想早些还清,所以一些购房者就问了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提前还划算吗?

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款?

1、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首先,要满足以下条件:

借款人需履行还款义务一年以上;而且当年办理过提前部分还款业务,每次还款额度不低于贷款余额的10%且大于等于10000元;借款人无累计3期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逾期记录;

缩期试算后,新的月还款额小于或等于夫妻双方公积金缴存基数的50%。

2、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所需要的手续资料:

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原借款合同及借据原件。

3、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办理流程:

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持本人身份证、原借款合同或借据,到原办理贷款的管理部申请办理缩短还款年限业务。缩短还款年限后,按照新的贷款总年限执行对应年限档次利率。如遇法定利率调整,于下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当年不做调整。在还款期内可以办理2次缩短还款年限业务。通过贷款额度计算公式,确定新的还款年限。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划算吗?

1、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应当视自身情况确定,如果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手头闲钱较多,那么可以选择提前还款,毕竟提前还款可以比原定贷款计划少还许多利息;还有很重的一点是,同商业贷款提前还款想比,公积金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或违约金,相当于额外节省了一部分开支,所以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公积金提前还贷不失为一个省钱的好办法。

2、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了,会造成流动资金减少,如果当中再发现有好的投资渠道或者其他情况急需资金时,就会措手不及。例如有的购房者,贷款后没几年就提前将贷款全部还了,结果购房之后房屋装修还需要一笔较大的开支,为了装修又不得不去银行办理消费贷款,在相同贷款金额前提下,此类贷款的利息支出要远大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支出,因此是否应该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应充分考虑多种因素,量力而行。

笔者对于以上这些公积金贷款如何提前还款?提前还划算吗?问题做了介绍,相信对于没有经验的您有了一定的了解,本来公积金贷款就是因为其利率低的优点,减轻月供,如果是不想欠银行钱,还完觉得一身轻松,还不善于理财,那就提前还款吧。但是有没有必要提前还款,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看的。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