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02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地段和户型哪个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8-08-09 08:55:41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410次浏览


房子一直是中国人绕不开的话题,于是许多人的梦想就是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买房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该买一些地段好,但是户型差的房子,还是买那些户型比较好,但是地段有点差的房子呢?

提到地段和户型,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区:地段比较好的房子,一般房子相邻比较近,采光不太好,还比较老旧。但是却是处于市区内,比较繁华方便,与商场,公交地铁站比较多。而那些地段差的房子,虽然户型比较好,房子新,采光环境比较好,但是这些房子多是处于郊区,可能会生活不方便。

但其实究竟地段和户型哪个因素更重要,要考虑周边的其他情况。例如:

一、看交通状况

交通对于现在的城市发展十分重要,地理位置决定了一个地段的好坏,但是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一些非中心区域“不那么好的地段”交通情况可能更为便捷,因此购房者不能简单的把地段等同于交通,可以选择交通便利、户型好的房子。

二、考虑环境因素

我们说的环境,包括了两点多: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

自然环境:在买房前要避开大型农贸市场,交通要塞。这些地段上往往声音污染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从这个角度说,有些靠近交通要到的“好地段”可能不太靠谱。

人文环境:在买房的时候,大家都应该考虑的是否在附近,周围是否有一个好的教育机构,一方面是方便孩子以后的入学,另一个好的人文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一个好的助力。而在这方面,户型的优势是完全不能和地段相比的。

三、看配套

无论购房者更注重于哪一方面,衣食住行都是不能忽略的,因此考虑生活配套就变得十分重要。配套是否够用可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有没有能够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地方,包括了超市,商店等等,二要看周围是否有比较医院、银行等生活配套。

四、考虑经济价值

地段好、配套齐全、交通发达的房子,价值自然会升高。但是会随着城市经济发展、道路的重新规划,好地段不是一成不变的,购房者就要提前考虑城市规划的作用。

其实,房子怎么选择,还是看看个人的需求问题。有些人在选择购买房子,就是为了自己住着舒心,只要身边的配套设施不影响生活,地段好不好都无所谓,也不关心房子未来的走势。但是有些人其实并不是非常缺房子,只是把买房子看成是财富增加的一种手段,只对房子的地段感兴趣,至于房子住人舒不舒心则不太关心,甚至有些人买那些地段比较好的就是为了能在拆迁的时候,一夜暴富!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