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9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西江新城一小建设进展曝光 西江沿岸区域将有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11:55

来源: 搜狐焦点佛山站

分类: 行业动态

994次浏览


经济、民生、新政……高明本周发生了什么大事?看这里就知道!

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建设最后冲刺

建设历时近一年的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项目,在本月正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尽管距离9月开学仍有10余天的时间,但对于学校建设的筹备者而言,每一日的工作都是处于争分夺秒的紧张状态中。

西江新城第一小学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教学楼的建设已基本完工,负责教学平台等设备安装的工人们也已进场作业,教师办公桌等设备已安装完毕。除了主教学楼外,体育馆和食堂等建筑也正按照时间节点加紧推进建设。

按照最新的建设进度,西江新城第一小学整个建设项目将力争在8月23日左右进行总体验收和检查,以确保秋季新学期能够顺利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学校的教职工团队和学校管理团队已基本组建完毕,学校在新学期将配备30余名教职员工,其中超过7成的教师为区内小学的学科骨干教师。

高明西江沿岸区域将有大变化

高明区西江沿岸区域城市设计及景观规划国际竞赛发布会昨日举行,5家参赛企业中的4家代表现场听取竞赛要求,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区城乡规划部门表示,预计竞赛将在10月中旬决出胜负,届时,沿江路片区城市更新行动也将同步启动。

据悉,本次竞赛内容主要以西江沿岸景观规划为主,包括研究区域的概念规划以及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和景观规划设计。

图:谭杰才

其中,概念规划研究的范围北至广明高速、南至高明大道、东至西江、以沿江路向西延伸一个街区,面积约458公顷,岸线长度约12.46公里。

而重点区域范围北至西江大道,南至高明大道、东至西江、以沿江路向西延伸一个街区,面积约311公顷,岸线长度约5.87公里。

区城乡规划部门表示,各参赛队伍要在今年10月15日提交参赛成果,10月16日召开专家评委会,确定最后的优胜企业。本次竞赛是高明区委区政府为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的多维内涵,加强对沿江路片区城市更新的指引,打造现代化滨水田园城市,提升沿江滨水区域的城市景观而采取的重大举措。

区规划部门供图

本次比赛共吸引到国内外34家知名设计团队报名参与。通过资格预审,根据报名单位在行业内的声誉、团队组成人员情况、类似项目的业绩等综合实力评估,高明最终从34家报名单位中选出5家作为正赛选手。

高明区委常委麦兆雄:

目前沿江路以东区域的土地征收已基本完成,西江新城一期工程也基本完工,二期正在加快建设。面对这一城建新起点,高明接下来该如何改造沿江路两边的工业区,使荷城老城区与西江新城的发展连成一片,凸显高明城市品位,非常关键。

希望本次比赛能够好中选优,通过加强设计规划,以更高标准来营造整段西江沿岸景观带,使到沿江路三旧改造项目并不只是简单的拆旧建新,而是通过改造,达到珠三角先进城市水平,助力高明建设现代化滨水田园城市。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