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71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佛山11所新校下月投用 今年预计增义务教育阶段4.2万个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08:43

来源: 搜狐焦点佛山站

分类: 行业动态

357次浏览


秋季新学期临近,佛山基础教育又将新添一批成员。近日,市教育局通报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础设施五年提升行动计划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预计至少有11所新建、改扩建学校将于今年9月投用。

今年,佛山计划完成新、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1所,新增4.2万个,其中公办学校3.6万个。据市教育局介绍,目前有8所学校已全部完成工程施工,正在办理工程验收或设备设施安装调试;12所学校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施工,正在实施室内外装修;11所学校正在组织实施主体工程施工,按计划推进;10所学校正在办理施工前期手续,准备进场施工。

禅城区:新增2所学校

禅城区预计有2所学校于今年9月投用,包括备受关注的环湖小学东校区,以及佛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据悉,环湖小学东校区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建有现代化教学楼、办公楼、智慧图书馆、“阳光厨房”等,办学规模达60个班,可容纳2700名学生,2018年招生规模为10个班。佛科院附属实验学校今年开办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共8个班,办学规模可达2000人。另外,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北校区也将于今年9月投用,提供3300个,其中小学3000人,初中300人。

(环湖小学东校区鸟瞰图)

南海区:两所新校均在狮山镇

南海区则至少有2所新学校投入使用。南海高新区第一小于狮山镇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为一期、二期2个校区,规划建设42个教学班,今年秋季一期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计划招生7个班共280人。另一家南海高新区塘联小于狮山镇松夏工业园区,办学规模为36个班,2018年9月首招6个班,依托原塘联小学,将建成一所生态园林式校园。

顺德区:新增两公办一民办学校

顺德区预计有3所学校在新学期投入使用。其中顺德区京师励耘实验学校被誉为顺德教育领域的耀眼“新星”,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九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体制创新型学校,办学规模为84个班,包含36个小学班、48个初中班,可提供4020个优质,今年共招收学生600名,其中小学一年级240人,初中一年级360人。另外两所为公办学校。其中华附北滘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今年小学招收12个班,中学项目也将在10月底前开工,将于2019年9月开学; 西山小学高新区学校2018年一年级招生4个班,180人。

高明区:西江新城一小9月投用

高明区方面,今年秋季新学期投入使用的是位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明湖南路的西江新城第一小学,办学规模设计为48个教学班,在校学生可达2160人,今年秋季计划招收10个班450人。另外,在高明区第二中学旧址上改建的高明区第一中学附属初中改建项目,预计在2020年8月完工,主教学楼部分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使用; 沛明实验小学去年对学校两座教学楼进行拆除重建,新建的教学楼将形成“回”字形结构,可开设43个教学班,并配备6个功能场室,今年秋季开学便可投入使用。

三水区:云东海学校秋季投用

三水区的云东海学校也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投用,将设置54个班,提供2520个,包括小学36个班,每班45人,共1620人;初中18个班,每班50人,共900人。按照三水区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计划,今年云东海学校小学一年级招收270人;初中一年级招收300人。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