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2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规划公示: 打造创智科技生态小镇

发布时间: 2018-08-27 08:38:21

来源: 搜狐焦点佛山站

分类: 本地楼市

921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获悉,该局发布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规划批前公示(下简称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提出目标,该片区将成为创客汇聚的科技创新产业硅谷,建设成为立足顺德,放眼粤港澳,面向全世界的创智科技生态小镇,片区将新挖一个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的中心景观湖,通过人工河及水系开挖,向南打造景观廊道。

*欢乐海岸效果图

定位:

湾西智造创新小镇

根据批前公示,此次顺德新城创智城片区规划区位于南方智谷B区范围内,东至李家沙水道,南至南国东路和顺峰山公园片区,西至桂畔海,北至伦教永丰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438.48公顷。该片区今后规划定位:湾西智造创新小镇,花园式开放园区。

顺德区政府在此次规划中强调片区环境的舒适性,即规划区绿化与广场用地面积140.39公顷,它们占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的36.49%。其中公园绿地面积46.36公顷,防护绿地面积94.03公顷。

根据规划的发展目标,该片区将成为创客汇聚的科技创新产业硅谷,建设成为立足顺德,放眼粤港澳,面向全世界的创智科技生态小镇。在用地布局上,该片区规划形成“一环两轴五区”的功能结构,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384.78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面积87.75%;非建设用地面积为27.50公顷,占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的6.27%。片区内新增住宅用地3宗、商业用地11宗。

根据规划,在东乐路北侧将新增3宗宅地,沿碧桂路东西两侧分布。同时,片区新增商服地达11宗。此外,片区将新挖一个面积约14.6万平方米的中心景观湖,通过人工河及水系开挖,向南打造景观廊道。

交通方面,片区已有地铁3号线(在建)途经,在德智路与碧桂路交界处,即碧桂园新能源汽车小镇西侧,设创意园站。同时,片区规划沿碧桂路铺设地铁13号线,线路在创意园站与3号线换乘。在创意园换乘站300米服务半径内,鼓励地下空间集约开发,以商服、文化设施、公共交通设施等为引导功能,提升街坊公共性。

扫描:

新能源汽车小镇在片区内

记者了解到,这个片区规划定位为湾西智造创新小镇,目前“大自然家居”总部基地以及更引人关注的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已经入驻。今年1月,顺德新能源汽车小镇项目启动,该项目主要围绕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两大方向,发展新能源整车、核心零部件、车联网、无人驾驶以及与之关联的云计算、大数据、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产业。

值得关注的是,华侨城欢乐海岸位于创智城规划区南面,总投资达120亿元,包括欢乐海岸主题公园和欢乐海岸plus商业街,将打造成顺德版“清明上河图”。与老牌欢乐谷一脉相承又大有不同,顺德欢乐海岸将凝聚七座城市欢乐谷的经验,打造的精品主题乐园,将是精品游戏设备和水上休闲项目相结合的综合型精品欢乐谷。

根据规划图,主题公园设有摩天轮、情侣飞车、大摆锤、火箭蹦极、家庭过山车等大型游乐设施。另外,欢乐海岸plus商业街整体工程已完成约80%,预计于2019年7月全面开业。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