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4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实木地板安装半年就开裂?3原因需要治理

发布时间: 2016-06-28 14:27: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布局楼讯

621次浏览


装修房子时,地面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好的地面呈现就相当于一个房子的门面,因此,为了让门面更好看,很多人会选择矜贵典雅的实木地板。但是实木地板会因为失误、施工不当、气温条件等因素,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开裂或者起拱的想象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呢?

原因一:选错实木地板藏隐患

市面上很多不良商家出售的实木地板以次充好,质量非常差,还有就是地板自身的含水率不合格,当地板含水率高于当地标准的时候,水分散失会造成地板干缩,直接导致地板之间的缝隙处变大。

原因二:施工期间求速降质隐患生

安装时,地板尚未干透,故在安装后,极易产生如此问题;另外,铺设地板前,地面不平选择龙骨找平,将龙骨两边浇注水泥浆,在水泥未干透之前,便急于安装木地板,基层混凝土含水率过高,防潮隔离层未封密而导致地板吸湿膨胀。同时,木地板铺装时相邻板块之间未按要求预留伸缝,受潮湿空气后地板会吸湿膨胀起拱,甚至出现漆面挤裂的现象。

原因三:保养不当引不良反应链

房屋长期空关,无人居住,通风不良,粉刷层中等水分蒸发后无处散发被木地板吸收后吸湿膨胀;

遭遇连续阴雨天气,空气中相对湿度偏高,房间内未采取排湿措施,空气中水分被木地板吸收后吸湿膨胀;

生活中无意用水淋湿地板或者使用碱水、肥皂水擦洗地板,也会造成地板的裂缝;

室内空调开的太大,导致昼夜温差过大,地板会产生热胀冷缩的现象;

预防措施

实木地板的挑选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在挑选地板的时候最好去一些大的专卖店,质量有保证,而且有售后保障;

地面找平选用地垫宝,选用除湿保温,防腐防蛀,环保耐用的品牌地垫宝,做好地板除湿防潮的第一道防线;

经常开窗通风;并按规定预留构造伸缝、分段缝和调整相邻板块间预留伸缝。

解决方案

不影响使用功能时,可待较长时间,等木地板的含水率与空气中的相对湿度相平衡后,视情况采取拆、重铺方案;或者全部拆开重铺,调整分段缝和相邻板块预留伸缝。

少量漆膜开裂,可进行补漆修复。如开裂面积较大,可磨平后重新油漆。如单块木地板漆膜裂较长,可单块更换木地板。

责任编辑: sh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