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1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拒绝收入证明造假 交了首付想退款遭回绝

发布时间: 2017-02-15 11:41:2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884次浏览


去年年底,殷女士在三水帝景湾花园购买了一套房子。在交了24万元首付后,殷女士觉得自己难以承受每月3500元的房贷,也给不出贷款所需的收入证明,更不想按照销售人员的建议对收入证明造假,于是想取消购买要回首付,但遭到销售方回绝。律师表示,消费者拒绝造假值得赞许,但是否能够退款应以合同约定为准,或通过协商解决。

消费者:

没交收入证明

贷款也能办下?

去年12月22日,有买房打算的殷女士在一家名为“永真地产”的中介公司人员带领下,来到三水西南的帝景湾花园看房。

听了销售人员的介绍后,殷女士决定购房。经计算,她需要每月还贷3500元,但她的月收入仅有5000元。“我把这个情况跟销售人员说了,但他们看了我的银行流水后说可以贷款。”殷女士称,销售人员苏敏杰还告诉她,可以帮她做一个假的收入证明。

殷女士告诉记者,当天她就交了2万元定金,并在去年12月29日交了24万元首付。今年1月16日,在没有按销售人员的要求提交收入证明的情况下,对方却告诉她收入证明已经递给银行了,让她等放款就好。

从殷女士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来看,在她与名为苏敏杰的销售人员的聊天记录中,对方向她发来了诸如“银行帮你签了、你搞个模板给我们就好了、多少哪里不重要、这个你不用管啊、你等放款就好啦”等字眼。

销售人员:

没有造假一切以合同为准

前日,苏敏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去做自己能力范围之外的事情。他认为殷女士当初心甘情愿交款,也没有任何人强迫,现在却说自己还款压力大要退定,这怎么行?同时他声称自己只是中介,具体情况希望记者找销售人员询问。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9时28分,由于担心假的收入证明在日后要承担法律责任,殷女士主动向申请贷款银行坦白了一切,工作人员在微信中回复她,其递交的所有资料已退回开发商。尽管贷款资料被退回,不过从殷女士提供的聊天记录看,另一名销售人员唐静华表示殷女士可以找有公章的朋友开收入证明。

对此,唐静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并没有让殷女士对收入证明作假。从看楼到下定金,再到支付首付,按揭都快办好了殷女士才说要退款。“总不能说房子买贵了也能退吧?”唐静华称,事后她多次要求殷女士到销售中心协商,但对方始终不愿意接受。

目前,殷女士已通过12345进行投诉。对方回复称,殷女士作为一个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是经过对房屋位置、价款及周边环境充分了解的基础上,自愿缴纳定金并签订商品买卖合同(预售),对双方都具有法律约束力,双方都应共同信守,要求退还定金属于违约行为,应当承担违约责任。部门也并未查到工资金额造假进行申请贷款的违规行为。

律师说法

拒绝造假可赞消费者可起诉

佛山日报天天315公益律师团成员蔺存宝表示,市民拒绝在收入证明上造假值得赞许,避免了自身可能出现的违法犯罪行为。销售人员若明知消费者没有还款能力,却诱导消费者做虚假证明,甚至协助消费者做虚假证明,这是不合法的。不过,蔺律师认为,消费者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自身也存在过错。至于能否退款,蔺存宝称要看合同如何约定。消费者也可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