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0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过户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9-27 10:13:54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28次浏览


对于初次购房的人来说,了解购房中很多办事流程,其中,二手房过户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那么二手房过户流程有哪些? 第一阶段 领表:《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填表。 交易:买卖双方验人签字。 查档: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

对于初次购房的人来说,了解购房中很多办事流程,其中,二手房过户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那么二手房过户流程有哪些?

第一阶段

领表:《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填表。

交易:买卖双方验人签字。

查档: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

鉴定: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核价:财政部门根据《房屋买卖(置换)合同》的成交金额评估房价

地税:营改增后,卖房需要交纳增值税(免税的地税部门开具免税确认单)和印花税

第二阶段

1.提交材料

2.缴纳契税,领取契证交手续费,交纳交易手续费封卷,领取证回执

总结:这两个阶段差不多要花费7个工作日,在领取回执后,10个有效工作日之后可以凭有效身份证领取产权证,根据各地办公效率和办事人员个人问题,不同地区办理周期会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房产登记部门。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