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33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交通大动脉全面动工 助力禅西新城崛起

发布时间: 2020-04-29 10:55:49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33次浏览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经济与社会发展步伐。为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佛山市政府最近公布了全市55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禅城的重点建设项目基本集中在禅西片区,包括南庄大道东延、季华二桥、雾岗路南延、地铁2号线等,这些重磅交通干线建成后,将大大加快禅城传统中心区与西部的对接,而一河之隔的南庄的禅西滨江宜居板块迎来新突破。

  交通大动脉全面动工 助力禅西新城崛起

  作为佛山市中心城区,因为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禅城一直都是年轻人热衷的置业区域,在中心区城市建设逐渐饱和的状态下,禅城中心西拓已是大势所趋。近几年,南庄正在蜕变,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南庄已不再是当年的产业南庄,而是新型的宜居宜商南庄。但南庄的发展,一直受制于交通瓶颈,季华大桥、石南大桥早已不堪重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城市西拓进展。

  “禅城老城区这块都已经是建成区了,未来的发展主要通过‘三旧’改造,在南庄城市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政府在2013年提出了禅西新城概念,跨东平河两岸,联合张槎、南庄一起打造的板块,作为禅城西拓的一个重要载体,有绿岛湖、东平河的优质生态资源基础。”佛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彭建德表示。

  放眼全局,禅城西部片区在佛山中心城区全局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2018年5月,《佛山市“十三五”城市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0)》出炉。中心城区建设方面,大力实施“强中心”战略,“一老三新”是佛山“强中心”的重要支撑,“一老”是祖庙商业文化中心,“三新”是禅西新城中心、千灯湖金融服务中心和佛山新城中心,分别承担文化、产业、金融服务、商务服务的功能定位,通过错位发展,共同撑起“强中心”。

  禅西新城作为“后起之秀”,佛山产业商业“金腰带”季华路与城市景观轴东平河交汇于此,位置优越。在上述规划中,禅西新城再次被划定为重点开发建设地区,城市配套资源大力向西部倾斜,禅西新城经过多年的经营,成效显著,形成了季华路总部经济带、智慧新城高新区、绿岛湖都市产业区3大产业经济带。“经过多年的建设,很多重磅的城市配套已经落户该区域,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学校、医院等项目,房地产项目也如火如荼建设中,整个区域建设一片火热。”彭建德表示。

  规划多年的南庄大道东延(包含新石南大桥工程)、季华二桥在去年齐齐动工,一时成为城市焦点,有望彻底解决西部的交通瓶颈。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进展顺利,计划2021年9月开通初期运营。

  城市更新加速 周尾围滨江宜居板块加速启航

  禅西新城城市布局围绕东平河展开,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近年来,东平河景观逐渐完善,已成为地域认同的意向轴、城市物理空间的形象景观带,串起了佛山滨水住区“颜值”高地。去年,绿岛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自然生态,环境建设卓有成效。

  禅西新城建设有着优质的生态基础。城市更新计划今年进一步加快,这将进一步提升片区城市形象和宜居魅力。3月下旬,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公布《2020年城市更新(“三旧”改造)年度实施计划表》,公布了48个旧改项目,总改造面积超过5600亩,其中南庄旧改项目占总旧改项目的四成。南庄城市更新资源总规模为2538.06公顷,沿季华路形成TOD 核心区,而位于东平河南岸的溶洲周尾围片区就位于规划范围内。

  根据近年的《佛山市东平河滨江景观带建设指引》,佛山将以东平水道为脉络,打造“滨水+枢纽+产业”的复合型碧道空间,形成“活力水岸客厅、城市文彩画廊”,意味着周尾围片区享交通和景观双重利好。

  早在2012年,禅城区政府就将周尾围纳入城市升级的重点片区。2017年5月,禅城区颁布了《关于实施佛山市禅城区周尾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通知》,周尾围片东、北抵东平河,南至吉利涌,西至佛开高速公路的区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27 平方公里。根据发展定位,片区将建成具有岭南水乡魅力、充满现代商贸活力的滨水型居住综合区。

  去年11月,禅城区对周尾围片区部分地块规划调整进行公示,将部分商住用地功能调整为九年一贯教育用地功能,进一步优化周尾围片区用地布局。此外,片区内的溶洲小学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省一级学校。的滨水资源基础、优质教育资源的加持、城市更新计划的推进,周尾围片区的居住魅力将会得到极大提升,成为禅西新城的又一居住核心,成为佛山中心城区滨江宜居新星。周尾围片区的规划优势及前景,已经获得品牌开发商金地地产的垂青与进驻。2018年12月,金地成功竞得片区内广河厂地块(旧改项目),开发建设金地海逸悦江。

  彭建德表示,“周尾围片区是禅西新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北临东平河,生态环境好,通过系列‘三旧’改造,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新石南大桥建成后,会对该区域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7800元/㎡

楼盘地址:佛山市桂丹路仙湖度假区正门直行约500米

楼盘电话:400-819-02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ngyi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