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98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06 10:44:18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94次浏览


       昨日上午,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车辆段施工现场,几十个吊塔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工人们紧锣密鼓地施工。为确保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工程顺利推进,“五一”期间施工人员坚守一线,保障地铁项目建设高效、安全推进。昨日,记者走进由中交佛投在建的两个施工标段探访施工情况及项目进展。通过科学安排工期、优化施工工艺等举措,两个施工标段正高质高效加快建设进度,将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降到最低。

  现场:紧锣密鼓施工作业

  测量体温、进行健康信息登记,再通过智能识别方能进入工地。昨日一早,在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车辆段施工现场,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有序入场,准备施工作业。占地430亩的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车辆段,采用TOD(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模式进行综合开发,投资金额达75亿元,是佛山在建轨道交通项目中占地面积和投资规模最大的施工节点。

  作为佛山地铁2号线建设中的“巨无霸”工程,林岳车辆段是整体工程最关键的施工节点。中交路建佛山地铁2号线林岳车辆段项目常务副经理兼总工王立庄介绍,该标段早已实现全面复工,目前进场作业人员超过2300人。新冠肺炎疫情使林岳车辆段整体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保障施工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方对整体施工计划重新进行了梳理,做出了更加科学的调度安排,同时对诸多施工点的工艺进行优化,以提升施工效率。

  此外,通过将作业面从17个增加至25个、增派施工人员、增加设备投入、分区分片进行施工建设等多项举措,林岳车辆段项目建设方在切实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施工建设。王立庄称,“五一”期间,林岳车辆段项目由领导班子挂帅带领全员坚守一线照常施工,坚持做到高质高效推进施工建设,“按照原计划,林岳车辆段两层盖板以下的土建施工需在今年底全部完工,我们将努力争取按照原计划完工”。

  保障:智慧平台实时监测

  昨日11时许,在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仙石铺轨基地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钢轨焊接。随着设备开始作业,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一条条长约25米的钢轨成功实现无缝焊接。

  中交二公局铁路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地铁2号线PG1标生产副经理张大刚介绍,该标段的钢轨焊接、疏散平台、湖涌停车场这三大重点建设任务将严格按照原计划施工节点完成任务。“因疫情工期受到一定影响。”张大刚说,通过科学调度、优化施工组织,目前该标段仍在朝着既定目标冲刺。

  在高效推动工程建设的同时,仙石铺轨基地将安全生产作为最紧要的任务来抓。在中交二公局仙石铺轨基地现场调度室,一块巨大的电子屏幕正清晰地展示着施工现场各工序的施工画面。通过这套佛山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智慧云平台,标段负责人可实现工程进度、施工计划、调度命令、人员定位等多项远程监测和管理。

  以安全生产监管为例,依托这套系统,项目负责人可以通过中控电子屏幕查看所有工序、工点的作业现场,监督规范作业情况。不仅如此,通过手机APP也能对施工现场每个细节进行在线监督。此外,所有工人进入计划审批的施工点后,都通过该系统进行定位。在中控平台上,每个施工点施工进度一一展现。中控平台还能对作业机器和作业人员发送安全作业指引。“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真正实现对作业24无死角监管,保障了工程施工高效、安全、顺利推进。”张大刚说。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6800元/㎡

楼盘地址: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沿涌东路8号

楼盘电话:400-819-72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engyi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