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5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佛山市二手房网签新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5-27 10:56:31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842次浏览


日前,佛山市发布了《佛山市存量房网上交易规则》和《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办法》两条二手房交易新规,分别于4月1日和5月1日起实施。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房产中介机构,了解新规的落实情况。同时,佛山市住建局就市民关心的二手房交易问题做了解读。

5月22日上午,记者走进了禅城区一个乐有家中介服务点。该服务点内张贴有二手房交易流程,其中包含了资金监管的内容。记者询问得知,新规发布后该服务点对二手房交易流程进行更新,并重新张贴。

乐有家服务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会为有买房意愿的市民匹配合适的房源,买卖双方均满意的情况下,通过网签完成交易。新规发布后交易流程有所简化,更为便利。目前,买卖双方可以自行选择与银行签定协议进行资金托管,但由于资金监管的相关系统还未完善,资金监管尚未能实施。

新规发布后,市民马遥十分关注资金监管的实施,他说:“由政府部门介入来做资金监管,买卖双方的交易就安全多了,彼此都不用担心买卖二手房会上当受骗了。”

禅城市民刘正洋此前曾打算购买二手房,他认为二手房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值得关注:“我咨询过几家中介服务机构,有一些中介发布的房源信息很不可靠,房屋的质量或地段不好,卖方的情况也不清楚,浪费时间和精力。”

对于房源的真实性,网签新规指出,中介机构应查验委托方身份,核实房源权属并实地查看房屋。乐有家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在网页、APP等平台上发布房源,都会核实卖方的真实性并实地查验,带客户实地看房时都会将反馈记录下来。

记者打开乐有家、链家、贝壳等较大中介机构的APP,查看佛山二手房的房源。各家平台所展示的房源信息大致相同,包含了房屋的价格、户型、面积、位置等内容,部分平台还能够看到客户看房的反馈。

记者从市房产信息网了解到,与网签新规相匹配的“佛山市存量房网签备案及交易资金监管系统”(下称“新系统”)已在五区正式上线,完成了对旧系统的替换。

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系统不仅根据网签新规做出调整,而且资金监管也全程在该系统中进行操作,不会增加任何交易环节。目前,新系统的资金监管需要与银行系统进行对接,而部分银行的系统仍在建设当中,目前仍无法使用,系统对接完成后将全部开放使用。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7000元/㎡

楼盘地址:禅城区季华四路68号(季华四路与佛山大道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9-7228 转 01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imi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