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16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佛山持续加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充电”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43:5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54次浏览


7月29日下午,一辆接一辆氢能公交车驶入佛罗路加氢站,排队等候加注氢燃料。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对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确认无问题后,再为车辆接上加氢设备。目前,这里平均每天可为73辆氢能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

  在佛山,加氢站等能源基础设施正在“遍地开花”。能源保障惠及民生福祉。近年来,佛山在电、气、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加码,出台相关政策加速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保障能源稳定补给,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续航”动力支持。

  配套提速推动新能源汽车普及

  去年,张先生购入一辆新能源汽车用于上班代步。“平时可以在家慢充,出去逛街就找有充电站的商场,边逛边充,还省去了停车费。”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所住小区就建起了充电站,如今,在外打开手机app,即可搜索附近充电桩,充电更加方便。

  随着佛山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加速投入。根据市发改局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佛山累计建成充电站157座、充电桩5266个、加氢站15座。

  佛罗路加氢站位于佛罗路佛汽集团公交停保场内,是禅城首座加氢站。其中,一期项目于2018年年底开始试运营,和加氢站同步上线的,还有佛汽集团第一条氢能公交车线路,共20辆氢能公交车。

  佛山市锦鸿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章青介绍,加氢站日加氢能力为1000kg,目前稳定加氢量为800kg,使用率保持在80%左右。随着加氢站二期项目投入使用,佛汽集团持续增加新能源公交车,至今已累计采购、投运氢能公交车357辆,开设线路21条。

  “现在加氢站审批半年就可以完成,建设时,政府也会出面协调相关事宜,迅速推动了进程。”在陈章青看来,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保障。一方面,主管部门对加氢站建设有明确的审批指引,流程清晰且效率高;另一方面,对氢能公交车和基础设施的资金补贴力度也更加细化。

  据了解,今年5月,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印发《佛山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在此前基础上,适当调整了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标准,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再开“绿灯”。

  “加氢站增多,上线运行的车辆也会越来越多。”陈章青表示,佛汽集团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城北加氢站调试,并逐步推广氢能物流车。

  高效智能电网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域的供电可靠率在2015年就达到99.999%,成为佛山唯一的A+类供电区。目前,已吸引中国人保南方信息中心等数百家知名金融机构落户。

  “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供电可靠性可以媲美上海陆家嘴,这是我们最终选定这里的一大原因。”中国人保佛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领先的供电可靠性已经成为佛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友邦金融中心如果停电10秒,就会损失2000万元。”佛山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营配综合一班班长卢智强介绍,2018年,佛山供电局研发配网自动化主站自愈功能,在金融高新区全覆盖基础上,完成五区主站自愈功能试点覆盖,在南方电网范围内率先实现故障就地切除后的故障区段自动遥控隔离和非故障区段自动遥控转供,全过程用时可控制在2内。

  在智能电网守卫下,金融高新区年停电时间少于5。预计2020年年底,金融高新区公用电缆线路配网自动化自愈实现率100%,全部采用自愈式配电自动化建设。同时公用电缆线路自动化覆盖率达到100%。

  此外,佛山供电局还以“设备信息数字化、状态感知实时化、诊断评估智能化、设备巡检高效化”为核心,广泛采用物联网通信、状态检测、无人机巡线、机器人巡检等技术,推进“互联网+”智能运维体系建设。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佛山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佛山供电局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用电需求,落实办电环节更简单、办电效率更快捷、办电成本更节省等举措,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贴心可靠的供电服务。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6000元/㎡

楼盘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绿景东路

楼盘电话:400-819-7228 转 07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chen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