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74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佛山地铁2号线又有新进展!将对接高明西江新城!

发布时间: 2021-07-05 11:26: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8202次浏览


近日,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又传来了最新进展!据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月30日公布的《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二号线二期工程施工图审查》定标结果公示,武汉铁四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投标报价7949760元中标。将建公铁合建大桥对接高明西江新城!

相关公示截图

相关公示截图

据悉,5月31日,佛山地铁二号线二期工程勘察设计总承包项目,就已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佛山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中标合同金额3.65亿元。

相关公示截图

相关公示截图

而6月15日,最后一个钢轨接头在林广区间完成精准焊接合拢,佛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铺轨项目完成正线全线“长轨通”施工任务,为后续地铁车辆调试和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标公告,此次勘察设计工作包括了二号线二期工程和横六路同步实施工程,其中,2号线二期工程线路长约23.5km,设车站10座,停车场1座,主变电站1座;横六路同步实施工程位于高明和南海境内,与地铁二号线共建跨越西江段工程合建段全长5.82km。

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线路平面示意图

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线路平面示意图

在已公布的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线位走向上,南海西樵——高明西江新城线位,与佛山干线横六线西延至机场快速通道项目重合。

横六线西延至机场快速通道工程,设计起点位于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路线沿规划西江大道自西向东延伸,设计终点位于西江大道与荷富路平交,对接佛山市横六线(与2号线二期共建两跨西江通道)公路工程,路线全长29.55公里。

项目将采用公铁合建大桥的形式,两跨西江对接西樵平沙岛和西江新城,这是初次引入公铁合建的方式建设地铁项目,项目将在西樵平沙岛东、西各建西江西汊特大桥和西江东汊特大桥,往西对接高明西江新城,公路桥梁为双向六车道设计。

按照规划,未来季华路-龙湾大桥-西江公轨合建桥-新机场将组建成佛山中心城区对接新机场的快速通道。

官方透露,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含横六路同步实施工程)建设资金已落实,根据已公布的施工计划,将力争今年12月底开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佛山禅城·魁奇路·石南大桥侧

楼盘电话:400-819-072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