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0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万科佛山拿地过程“存在不妥” ?中海保利两央企巨头联名申诉

发布时间: 2021-07-16 12:13:47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土地市场

1374次浏览


  7月15日,一份加盖了中海地产(佛山)有限公司、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公章的文件流出。

  文件主要内容涉及,中海和保利两大央企向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南海分局“状告”万科。中海和保利认为,拍卖过程中,万科直接喊价从配建保障性住房面积1.7万平方米直接跳价报出2.5万平方米成交,将配建人才住房面积喊到了最高,这也是万科一举夺下此地块的主要原因。

  于是,两家央企“上书”认为万科不讲武德,在土拍中出价存在不妥情况,这使国有企业失去了公平竞争的机会,建议调整竞标模式。

  三山新城拍地问题

  而文件中所涉地块是佛山南海桂城一宗占地逾16万平方米的商住地。

  和讯房产向万科佛山发去问询,万科佛山官方回复:这个事情以政府的说明为准。

  7月12日上午,经过59轮激烈竞拍,万科8次报价,终以总价50.9亿元(不含13亿医院建设),配建25000㎡保障性住房,万科夺得佛山市南海区桂城三山新城军区农场二期地块,溢价率约21.2%。此次拿地不仅刷新了三山新城的楼面价历史纪录,也成功跻身佛山楼面价TOP3。

  万科此次重金拿下的地块位于南海三山新城科丰路以东,环岛东路以西,西侧为保利华侨城云禧,靠近规划中的佛山11号线,距离待建的创智园站约1公里,离广州市只有一路之隔,算得上真正的临广地块。

  战略之地,兵家必争!由此,三山新城地块的出让吸引了至少8家房企参与竞拍,除万科外,还包括地块前期整理方——保利华南,以及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华润置地、华侨城、美的置业、中海、龙光等。

  虽然该地块的土拍过程已经完结,但是它的故事却并没有结束。到手的地块还没焐热,万科就被两大央企对手——中海、保利以“土拍中出价存在不妥情况”联名申诉了。

  而据此前报道,有业内人士猜测万科之所以如此大手笔拿地或与其急需在佛山补仓相关。

  佛山所属的南方区域不仅是万科总部所在地,一直以来也是万科最重要的“粮仓”之一。早在2005年,万科就成功打入佛山市场,是最早布局佛山的房企之一。在很长一段时间,万科在佛山的销售业绩排名都是稳居前三的。?

  然而,从2018年以来,万科南方区域率先感受到市场及行业的变化。2020年,万科在佛山市场的销售大幅下滑,全年权益销售只有123.6亿元,位居佛山楼市第五位。除了在东莞市场继续稳居稳居第一外,万科南方区域在其它重要城市的销售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

  而今年上半年,佛山万科再次出现大滑坡,仅实现权益销售额约31.84亿元,排在第八位,前面的房企则是保利、碧桂园、龙光、横道、时代中国、中海、美的置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0000元/㎡

楼盘地址:佛山三龙湾三山新城长江路与科丰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7228 转 02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oupei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