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50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在佛山无房无户口,还想读公办学校应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1-07-23 17:55:19

来源: 佛山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4135次浏览


最近很多网友提问,在佛山没房没户口,但是想让自己的孩子在佛山读公办学校有没有机会。机会是有的,小编了解到积分入学这种方法不需要房产也不需要户口就可以就读佛山的公办学校!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当然,积分高低还是有要求的

先看看2021年各区积分入围分数线和录取率

佛山

小学积分入学最低录取分数线

①桂城4年内出现第一次入围分数线下降,大约是231分;

②里水入围分数大幅提升,为南海所有镇街最高,达到264分;

③狮山、西樵为所有镇街最低,只需130分。

佛山

但入围分数低并不代表录取机率高。

据统计,小学录取机率最高的是丹灶、里水,最低的是西樵和大沥黄岐,其余录取比例大约有4-6成左右。

再结合各镇街公办小学数据,西樵数量排名南海镇街倒数第2,而大沥常住人口又排在南海镇街TOP2,前者不足,后者人口太多,皆导致录取率下降。

初中方面,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300分的有桂城、狮山、大沥,最低入围分数线是丹灶,只需要190分。

从录取率来看,最高的是九江、丹灶,最低的是狮山、西樵,而桂城、大沥、里水录取率也只是2-3成之间。


总体来说,积分入学难度最高的不在桂城,而是在西樵、大沥这些镇街,禅桂的竞争并不如我们想象中激烈。

那么有哪些学校拿出积分供选择呢? 

桂城

佛山

基本上大家关心的南海中心小学、灯湖小学、灯湖三小、灯湖六小、桂江一中、桂江二中、平洲二中等第一梯队中小学基本不在列。

禅城

佛山

诸如环湖系列、同济、九小、铁军小学、元甲学校等名牌公办也无法提供积分。

综合来讲,所以靠积分入学入读名牌公办的机会是比较渺茫的。

所以,每年在佛山,依然会有相当一部分非户籍学生要回流到户籍地(自己老家)读书,想要保证稳定的,还是乖乖地落户当户籍生吧。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较为优质的楼盘供大家参考!

新鸿基泷景

项目处于禅城区澜石地铁站旁,东平河畔,项目内规划约5万㎡中央公园,坐拥约26万㎡江岸生态公园(其中港口公园规划中)。项目由亚洲双雄合景泰富及新鸿基合作开发,占地约75万㎡,总建面约280万㎡,由24个地块组成,业态丰富,涵括别墅、复式大平层、高层洋房公寓、街铺、商业中心等。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9500元/㎡

楼盘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前进路19号(广佛线澜石站上盖)

楼盘电话:400-819-07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广佛保利城

广佛保利城,项目位于广佛核心区域,尽享广佛同城红利,广佛交界唯一不限购区,百万方大城,繁华倾潮而来; 背靠7万㎡保利顺德里醇熟商业,一站式吃喝玩乐; 毗邻省一级重点伦教中学,名校为邻步步为赢; 近享片区最优医养配套——顺德第一人民医院(三甲)、和平善耆家园(五星级) 等。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9500元/㎡

楼盘地址:顺德东部新城省一级伦教中学旁(佛山地铁3号线荔村站旁)

楼盘电话:400-819-72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xushiy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