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0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三水拍地也疯狂 海景蓝湾公司4.07亿竞得兴达路北侧地块

发布时间: 2016-04-28 14:22: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47次浏览


“金三银四”楼市接近尾声,但佛山土地市场依然火热。4月27日,继恒大携手劲嘉以9.9亿夺得西樵听音湖地块后,下午三水也上演一场激烈的土地拍卖盛宴。经过31轮竞价,佛山市海景蓝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40731万元竞得三水区西南街道兴达路北侧一宗商住用地,溢价28%,宗地占地面积66109.59㎡,楼面价1760元/平米。

据了解,佛山市海景蓝湾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为佛山本土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06年。该公司曾开发的项目有海景蓝湾和汇豪嘉园两个项目。

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分析指出,本次成交地块地段优越,有完善的市政配套,吸引房企抢夺属于情理之中。相对于一线房企,佛山本土房企手头资金没那么充裕,在禅桂中心区地价早已破万的情况下,选择三水这类次中心区域是顺势而为。

三水兴达路北侧地块位置图

地处成熟居住区 须配建肉菜市场和公交站

本次出让地块位于西南旧城区与云东海板块交接处,毗邻广三高速、广海大道、三达路和健力宝路等城市主干道,四通八达。宗地周边有山水一品、汇丰花园、恒达花园、林海尚都等成熟住宅区,还有三水广场、西南公园、三水汽车站、三水人民医院、西南四中等,商住氛围浓厚。

根据土地出让文件,本项目须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平米的肉菜市场、不少于110平米的物业管理用房和垃圾收集站、不少于60平米的公厕,还有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和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等。由于三水汽车站将于近两年内完成搬迁,广海路交通状况复杂,原有停车点也可能进行调整。

品牌房企齐聚三水 广州客户认可度超出预期

2015年,千亿房企碧桂园进驻三水市场,让这个成熟居住区焕发新活力,本次出让地块距离碧桂园三水华府仅500米距离。碧桂园三水华府自去年11月底开盘以来,累计销售住宅348套,均价6982元/平米,7座和9座大部分单位均处于售出状态。

如今,三水市场已经聚集了保利、万达、碧桂园、时代等品牌房企,巨头加入进一步搅动市场热度。黄志兴认为,佛山楼市供销两旺,三水市场作为后起之秀,近期一些中心区域的楼盘已经开始涨价。今年三水楼市吸引更多广州客户关注,而且他们对三水的认可度超出预期,甚至高于本地客户。“三水楼市库存量大,这是各个开发商都面临的问题,在接下来的五一节点,预计还会有部分楼盘以价换量,但总体趋势仍是向上发展的”,他说道。

>>地块前世今生

商务总部定位太高?原计划引进两家500强零售商

不说不知道,本地出让地块还有一段曲折离奇的故事。据了解,该地块曾于2013年7月以商服用地性质出让,最终由广东德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顺德弘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组成竞买联合体竞得。政府在出让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求竞得人建设不少于19万平米的科技与商务总部经济综合体,引入至少两家世界500强零售企业。该项目后来定名为“三水第一国际”,计划聚集电子商务企业、IT科技企业、金融企业,推动和促进三水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不过,三年时间过去了,该项目仅建成了一个临时咨询处,招商方面似有难点。有政府方面知情人士认为,当初项目定位太高,加上旁边就有澳盈商务中心,如果缺乏合适引导,难以形成产业聚集区域。

责任编辑: pans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