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19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2016年佛山公共预算支出678.22亿 民生事业支出达64.95%

发布时间: 2017-01-11 13:36:18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08次浏览


昨日,市财政局局长江启强向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佛山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报告显示,2016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678.22亿元,其中社会民生事业支出占比达64.95%。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为646.17亿元,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领域将成为佛山花钱的重点领域。

去年民生事业预计支出440.53亿元

2016年,佛山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602亿元,比上年增收44.45亿元,同比增长7.97%,可比增长11.9%,是自2013年以来第3次跨越新的百亿大关。在支出方面,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完成678.22亿元,比上年下降15.22%。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统筹兼顾产业、城市、民生方面的发展需要。报告显示,社会民生事业的投入依然是2016年佛山财政支出的“大头”。全年预计全市财政民生方面支出440.53亿元,其中,教育支出占比19.02%,医疗卫生支出占比8.85%,社会保障支出占比8.45%。

在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2016年,全市安排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资金23.42亿元,助力打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和推动珠江西岸装备制造业发展。同时,市财政局采取一揽子政策,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全年为企业减负超280亿元,促进了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2016年全市安排技改专项资金8亿元,采用风险补偿基金、事后奖补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佛山制造”强筋健骨、提质增效。

在推进城市升级战略上,2016年,市财政安排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资金114.95亿元,支持城市升级两年延伸计划,加快推进广佛线二期、广佛环线、佛肇城际线、“一环西拓”等重点工程建设。

今年继续压减市级三公经费

报告提出,今年是佛山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深化财政改革的攻坚之年。今年,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按可比增长9.5%安排,预计为646.17亿元。全市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安排693.24亿元。市级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116.5亿元(含各区上解市的税收地方收入),相应安排预算支出125.3亿元,将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农业扶贫、产业发展、城镇建设等方面。

在社会民生事业中,市财政的教育文化体育专项支出将主要投入佛科院和佛职院建设相关经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项目,今年秋季,佛科院新校区也将正式投入使用。此外,佛山秋色民俗文化活动、医疗卫生、公立医院改革、节能环保也将纳入支持重点。

在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的同时,今年,市财政将安排扶持经济产业发展资金13.54亿元,用于市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企业扶持发展等项目,发挥财政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市财政将安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养护资金19亿元,用于一环西拓等项目建设,助力提升“1+2+5+X”的城乡协调发展空间格局,积极支持特色小镇建设,完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引领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将继续被压减,今年市财政安排0.63亿元“三公”经费预算,比2015年和2016年分别减少0.09亿元与0.02亿元。报告指出,坚决制止和杜绝各种形式的铺张浪费,大力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和其他一般行政运行支出。

在今年佛山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中,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计为362.68亿元,而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安排将达到364.90亿元,比上年增加54.73亿元,增长17.65%。

报告分析指出,2017年全市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增长,首先是由于国家二胎生育政策放开,生育保险支出将大幅增加。此外,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待遇纳入社保基金支付,国家对不减员、少减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也将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增长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