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21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珠三角西水东调工程 将先后经过佛山五个街镇

发布时间: 2017-02-18 14:53:1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1次浏览


酝酿多时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有新进展。昨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官网挂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佛山境内)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显示,输水线路拟先后经过龙江、杏坛、勒流、伦教、大良5个镇街。

早在2011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就进行过规划环评和工程规划技术咨询会。当时的项目名称是“珠三角‘西水东调’ 工程”。昨日公示显示,该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珠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 中提出的区域重要水资源配置工程,其开发任务为从西江水系向珠江三角洲东部地区引水,解决城市生产生活缺水问题。

依据规划,取水路线的具体走向:从顺德西江干流的鲤鱼洲岛上取水,输水干线向东北布置,至蕉门水道附近接入南沙高新沙水库,穿沙湾水道、莲花山水道、狮子洋至虎门港北侧,沿规划道路至厚街镇,再向东南输水至深圳罗田水库,输水线路总长约115.1公里。其中,佛山境内均在顺德区,境内输水线路总长约27.6公里,输水管道从鲤鱼洲岛取水后,以盾构方式穿过西江向东北布置,途经龙江、杏坛、勒流、伦教、大良5镇街。

近日,顺德区副区长冼阳福率队到省水利厅参加协调会,就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水利厅和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与顺德保持沟通,充分考虑顺德的诉求,对顺德段输水管线进行优化。

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时间截至2月25日。在公示期内,各界人士可以来电、来信、来访的形式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