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23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沿线地铁盘百花齐放 融城生活不断加深

发布时间: 2017-09-22 09:41:21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76次浏览


那么,广佛线为佛山楼市带来了什么影响?如今各个板块状况如何?

提起地铁广佛线,对于佛山市民来说最熟悉不过了。2010年11月3日,广佛地铁一号线首段通车试运营,正式宣告佛山这座城市有了地铁。近日,地铁广佛线举办了桂城站A出口开通仪式。在活动中,广佛轨道负责人透露,备受关注的广州段“燕岗-沥滘段”预计明年底通车,至此广佛线实现全线开通。那么,广佛线为佛山楼市带来了什么影响?如今各个板块状况如何?

广佛线明年底或全线通车

近日,广佛线桂城站A出口正式开通。至此,桂城站已经开通了4个出口,形成周边环形的市政过街通道。广佛地铁桂城站A出口正式投入使用,是不少市民期待的事情。更让人惊喜的是,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佛线燕岗-沥滘段计划明年底通车,目前正在按计划完成剩余工程的建设,目标是2018年底实现广佛线全线开通。毫无疑问,广佛线即将迎来新的里程碑。

2007年6月,国内第一个跨越两个城市的城际快速地下轨道交通开工建设,这就是广佛线。在广佛线开工的十年后,再度回望佛山首条地铁线路的发展史,至今历历在目。广佛地铁全长约38.7公里,设车站25座,西起佛山新城东,东至广州沥滘。从2010年11月至今,先后分三段通车。其中一期线路全长约21公里,设车站14座(西朗—魁奇路),2010年11月开通运营;西朗至燕岗线路全长约6公里,设车站4座(燕岗—西朗),2015年12月开通运营;二期线路全长约6.678公里,设车站4座(魁奇路—新城东),2016年12月开通运营。

记者查阅有关数据看到,广佛线2016年日均运送旅客23.87万人,客流较2015年增长达49.4%。“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广佛线不仅仅推动了沿线的商业,周边的楼市板块价值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广佛地铁规划从2004年开始,规划刚出的前几年,沿线楼盘大打“地铁盘”的招牌。早期,桂城、千灯湖、祖庙、普君市场、季华路等板块,都享受到了广佛线带来的利好。直到如今,佛山新城等板块,依然在广佛线的辐射范围内。

沿线楼盘趁“金九”推新货

近日,记者走访了广佛线途经的千灯湖、桂城、祖庙、佛山新城等板块,发现沿线在售楼盘多数集中在千灯湖以及佛山新城两个板块,都在准备推新货阶段。其中,不少开发商就抓住了“金九”这个节点,开始发力。

在千灯湖板块,位于南海金融高新区海八路与一环交汇处的佛山当代万国府MOMΛ,预计9月16日开放全新样板房,这个月底加推二期洋房新品,面积涵盖96~135平方米,三房、四房设计。“广佛线金融高新区站就在我们楼盘附近,这条地铁在佛山市民心中的地位已经不用赘言。”置业顾问陈烔文对记者说,广佛线贯穿整个千灯湖片区,不仅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捷,而且带旺了整个片区。在这个板块,安居客、58同城等显示,在售的楼盘还有南海万科广场正在清售6座洋房,户型涵盖88~136㎡三房、四房;保利·葉公馆将推2座、3座洋房,涵盖建面98~140㎡三房、四房,带装修发售。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具体开盘时间尚未确定。

佛山新城板块是广佛线的推货大户。东平站附近的金海M-CITY,在售建面128~171㎡三房、四房单位。世纪莲体育中心旁边的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目前主推二期高层大户型电梯洋房,户型面积涵盖建面约124~135㎡四房,带装修发售,全新三期洋房现正登记中,户型建面为96~125㎡三房至四房单位,楼高约30层,带智能装修。与碧桂园华润·新城之光相隔不远的保利·海德公园,预计9月底开盘推售3~6座,目前诚意登记中,户型涵盖建面98~172㎡三房至五房。

业内看法

加快广佛同城

提升沿线板块价值

“广佛线的开通,不仅仅是一座地铁这么简单,更意味着两个城市的‘动脉’打通了,并且连接在了一起。”佛山市房地协会副会长骆仪克表示,广佛线对于加快广佛同城起到了促进作用,方便了广佛两地往来工作、生活的“候鸟”,有在广州生活来佛山工作,有在佛山生活去广州工作,因此对于两地的人群带来的影响很大。

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副经理黄志兴表示,广佛线拉近了佛山、广州两地的距离,导致出行时间大大缩短。目前,佛山吸引了很多广州客户来这里投资或者置业,很多广佛交界板块就是这样慢慢形成的,由此成为热门区域。

骆仪克认为,广佛线作为佛山目前唯一在运营的线路,对佛山楼市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广佛线去年底开通到佛山新城,这个板块目前就成了最大的受益者。”他表示,广佛线作为佛山、广州两地的“脉络”,辐射范围很广。随着广佛线全线在明年底可能开通,广佛同城的生活将进一步加深融合。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