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72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虚假宣传被处以行政处罚

发布时间: 2017-10-11 10:36:01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26次浏览


 具体案例:为了提高销售量,某房地产公司利用网页对楼盘与某地铁站的距离进行虚假宣传。另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其多名销售人员通过现场销售介绍、手机微信聊天的方式向购房群众宣传楼盘所在片区的入读学校,与教育部门公布的入读学校不一致。对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15万元

具体案例:为了提高销售量,某房地产公司利用网页对楼盘与某地铁站的距离进行虚假宣传。另在楼盘销售过程中,其多名销售人员通过现场销售介绍、手机微信聊天的方式向购房群众宣传楼盘所在片区的入读学校,与教育部门公布的入读学校不一致。对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并处以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的,监督检查部门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本案中,某房地产公司对其开发的楼盘与某地铁站距离、入读学校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属于违法行为,应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10月12日至22日,南海区普法办、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将联合举办“规范商品房买卖市场秩序”主题学法大赛,参与答题既有机会赢取微信红包,更有机会赢取华为手机,详情请关注“南海普法”微信公众号。学法活动大奖由丽雅苑公司开发的智富大厦项目特约赞助。

责任编辑: lpw-xy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