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高明4月楼市成交量下跌成交均价略升

发布时间: 2018-05-18 09:56:4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21次浏览


前日,高明区住建部门公布了今年4月份全区住宅房地产成交数据。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区新建住宅成交量和存量住宅成交量环比均有下降,但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则略有提升,显示出高明房地产在年初波动之后,经过调控,已渐渐回复稳定发展趋势。

西江新城楼盘

根据住建部门公布的数据,过去一个月,高明区共成交新建住宅781套,环比下跌35.24%;成交面积8.0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1.46%; 成交金额57175.26万元,环比下跌24.94%;存量住宅成交量351套环比下跌4.10%,存量住宅成交面积3.1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33%。

与住宅成交量下跌相悖的是,住建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高明新建住宅成交均价却呈现出逆势而上的态势。全区新建住宅平均成交价格达到7131.67元/平方米,相比3月份6512.60元/平方米的均价,上涨了9.5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高明楼市成交量下跌,与近期银行贷款利率升高,外地人才争夺激烈等不无关系。据了解,目前我市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相比基准利率已经上浮了15%~20%,二套房利率也按照基准利率上浮20%~30%执行。

另外,今年以来,西安、郑州、长沙等二线城市相继发布人才落户新政,落户门槛降低导致大量人口涌回当地,珠三角刚需购房人群得到稀释,所以成交套数和面积都有所回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的形势下,高明楼市成交均价却依旧能逆势而上,保持一定增幅,这显示出高明楼市在广佛都市圈中依旧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同时,成交均价上涨也说明,本地楼市在经历年初波动后,通过政府调控,已渐渐回复平稳状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