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买房延期过户有什么风险?如何规避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8-09 08:15:1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1522次浏览


房屋产权的实际获取与否关键是体现在产权证上的,否则即使购房者付了全款甚至已经入住了,在法律上仍不能算已经取得了产权。因此,在房屋买卖中,即使购房者按照合同约定缴纳了购房款,并已住进购买房屋,如果没有及时办理过户手续,仍然会承担一定的法律风险。那么,买房延期过户有什么风险?

一、买房延期过户会有哪些风险?

1、一方违约风险

在没过户之前,买卖双方可能会因为房价的波动而要求调整交易价格。尤其是在城市房价高速上涨的那几年,卖方毁约的情况更是不胜枚举,他们或不配合网签、贷款、过户等,甚至转手另卖都有可能。

这种风险一旦发生,就极易导致交易无法继续,买方最终无法取得房屋所有权。当然,在一定条件下,买方也可以通过诉讼拿到不动产权证,但这肯定要付出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2、有贷款的房子,卖方有不按时归还贷款的风险

如果卖方所售房子有贷款,在过户之前就应该还清贷款。如若卖方未按要求还清贷款,则房子有可能会被银行收回,买方可能会落得“房、钱两空”的境地。

3、卖方的其他债务和纠纷引发的风险

在签约付款至房产过户期间,如果卖方有债务等其他纠纷引起诉讼,债权人或相关权利人可能会到法院申请查封、保全该房。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直接导致房产不能办理过户手续,甚至有被法院执行,从而导致钱房两空的风险。

4、政策变化风险

购房政策、房贷政策等都不是买卖双方所能控制的。一旦新政出台,很可能导致买方不具备购买资格或不符合贷款条件,或者因政策变化等原因导致税费数额发生变化,双方对增加的税费承担产生争议。

新政实施一般以网签时间为准。而决定延期过户的买卖双方,签约后也不会去立即办理网签,一旦这期间有影响交易的新政颁布,麻烦就大了。

二、买房延期过户时该如何规避一些风险呢?

众所周知,买房一定要办完过户手续才算取得房屋所有权,但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有很多人选择暂时不办理过户。那有没有办法既可以暂缓办理、同时又能避免一些风险呢?其实是有,但是请注意:这些方法只能规避掉一部分风险,并无法保证绝对安全。

1、在取得产权证前,不要交全款。因为款项交得越少,风险越小。

2、买房时可要求卖方把不动产权权证等交由买方或中介持有。至于那些未取得房产权证的,可要求将原购房合同及税费票据交由买方或中介持有。

3、在不能尽快过户的情况下,应尽早要求卖方交房。即使你没有房产所有权,也要先取得房屋的使用权。

4、对过户时间要在合同或补充协议中有非常明确的时间或条件约定,并约定适当的违约赔偿标准。

5、房价在一段时间内常常会有波动。因此买房双方要在合同中应约定相关的违约赔偿标准,这对房价大幅波动时,对方是否违约,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

6、要考虑到将来因政策波动造成贷款政策变化、税费标准变化、甚至一方或双方交易资格发生变化后如何处理的问题,对相关问题最好事先约定解决方案。

7、如果卖方出售的房产有贷款,应约定适当的交易方案。这样才能确保买方支付的相应款项用于还贷。

8、如果可能的话,对交易的房产先以购买人为权利人,设定抵押登记。这样以确保未过户前卖方无法擅自处置房产。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