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24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禅城公租房拟大幅减租 新政将年底实施

发布时间: 2016-07-01 15:00:53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84次浏览


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下称“公租房”)政策将于今年到期。昨日,禅城区城建部门邀请政协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区法制办工作人员、法律顾问和群众代表举行讨论会,就政策的修订提出建议。

根据《佛山市禅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禅城区公租房的保障对象将扩大,保障条件将放宽。新政策将于年底实施。

受惠人群范围扩展至五类

根据征求意见稿,区属管理的住宅类直管公房将逐步纳入公租房管理体系,逐步解决直管公房的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禅城区共有直管公房11976套,这些房子的建设年代较早,安全隐患大,租金低,本次政策修改将其向公租房政策靠拢,可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使用直管公房。

公租房的保障对象范围扩大,由原来的本区城镇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各类型人才、务工人员三个类别扩展至本区户籍住房困难家庭、各类型人才和新市民、务工人员、原直管公房承租家庭、符合条件的其他特定对象。

这意味着,离异外嫁女这类虽有禅城区农村户口,但无法分到宅基地或享受分红的人群,也可申请入住公租房。而提供公共服务的特定人群如环卫工人,以及到禅城工作、定居的新市民,也可享受政府提供的住房福利。

等待房源期间可领取补贴

根据中央精神,短期内禅城区将不再新建保障性住房,由于现有空置房源数量有限,为解决新增轮候家庭的住房问题,禅城将原有的“实物配租”变更为“实物配租”、“领取补贴”两种方式。

凡家庭人均收入在上年度本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内的,可在轮候期间自愿选择以租赁方式进行补贴,通过自行租赁市场上的房屋解决住房问题。而针对家庭人均收入在30%以下的家庭,只要通过审核,均能收到租赁补贴。

租金标准更低,档次更多

根据调整,公租房的租金档次将由原来的“四档”调整为“七档”,以满足不同经济收入水平的家庭需求。其中,最低一档为免租金,最高一档从原来的市场租金参考价的八折降为七折。

同时,租金的减免幅度和范围也扩大。低保、临界低保、属孤寡的特困供养人员,可免交租金;无子女且年纪超过60周岁的老人,属伤残、军烈属的可减半交租;因交通事故、疾病等造成经济特别困难的,经审批后租金可适当优惠。

据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总工程师李朝相介绍,近年来禅城区投入20多亿元建设保障性住房,现有公租房12809套,其中,1565套分给外来务工人员,4069套用作人才公寓,目前在建的公租房为196套。

责任编辑: pans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