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8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佛山万科住宅的工业化建造

发布时间: 2017-02-24 15:29:36

来源: 佛山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96次浏览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中国已经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而目前,中国的住宅普遍采用现浇混凝土结构,效率低、污染重,与当下提倡的绿色、节能、环保政策不相匹配。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建筑经验表明,采用建筑工业化技术可以有效地降低资源和能源消耗,提升建筑整体质量,提高劳动生产力。在中国,万科一直是工业化建造的领跑者,那么我们以佛山万科为例来解读一下住宅的工业化建造。

解读佛山万科工业化,“5+1”建造技术体系

“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是我们对于万科工业化最形象的比喻式解读。这种颠覆传统建筑方式的造房子“玩法”,是通过采用标准化设计和生产的模式,换句话说,就是像工厂造汽车一样,将部品部件分解出来,在生产线上按照标准化流程生产出来,然后运到工地拼装组建成整体住宅,实现高效的施工。

据悉,佛山万科的工业化标准是由“5+1”建造技术体系构成,包括木塑体系、装配式施工体系、长效防渗漏体系、高精度工艺体系、干法施工体系,并通过装修穿插施工法实现。5项建造技术体系,1个施工方法,共同为佛山的万科住宅的质量保驾护航。

源自美国军舰产品的木塑材料采用木材超细粉粒与高分子树脂混合,通过模塑化工艺制造而成,兼有木材和塑料的优良特性,生产的制品达到了真正仿木的效果,是替代传统木材的绿色环保新型材料。而装配式施工体系是“像积木一样拼合”房子的最直观演绎,提前预制房屋构件品部,然后将部件运输到项目现场后拼装组建成整体住宅,保证产品精工质量。高精度工艺是通过高精度部件及精细化工艺确保房屋成型精度更高。而我们通常关心的房屋防渗漏性能,则是通过万科工业化中长效防渗漏体系解决的。

干法施工体系被称为“造房子的环境艺术”,简单来说,就是无湿作业,能有效维护施工现场干净整洁、提高安全文明水平。这5项建造技术体系通过“飞檐走壁”的爬架实现装修穿插施工,即上部主体结构施工的同时,下部内外装修穿插,将每层作业工序与作业时间固定,实现单工种流水作业,可缩短工期6个月,“超前入住不是梦”。

践行工业化标准理念,佛山万科构建美好工地,绿色住宅

在佛山深埋扎根的这11年中,佛山万科一直是工业化建造的领跑者,通过不断地实践和创新,扬名于城市绿色住宅建筑领域。

记者在实地探访中发现,佛山万科的施工现场没有刺鼻难闻的装修气味,没有喧闹嘈杂的切割噪声,也没有尘土飞扬的脏乱环境。这里在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下,宛如一个巨大的工厂和安装车间,有序地将房屋建造起来。干净的作业区、人性化的休息区,佛山万科不仅在理论上不断地创新,也在实践中扎实地前行。

从“盖有人住的房子”到“盖有人用的房子”,佛山万科一直在实现着工业化的创新与突破,每一个细节的严苛把关,每一个环节的实时监控,佛山万科像是城市里的一个建筑匠人,在时间的流转中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理想标准,精益求精。

精工的态度和温暖的人居理想,是工业化和万科精神的落地护航。发展中的佛山,不断引领的万科,都让人们对这座城市多了更多对于家的想象。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