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拼团购房16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7-04-29 07:23:38

来源: 珠江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7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珠江时报”,由楼盘网于2017-04-29 07:23:38整理提供】

17个重点项目将落户周边,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当下,南海将抓住佛山西站建设的机遇,面向未来提前谋划。佛山计划以西站为核心,在佛山高新区核心园所在地狮山镇,规划建设总面积约92平方公里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按照2015年8月省政府批准实施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发展总体规划(2015-2030年)》,未来,17个重点项目将集聚在佛山西站枢纽周边,预计至2025年,这一区域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为1000亿元。

记者了解到,定位为粤桂黔先进制造业服务集聚区的主体区,将重点发展科研服务、信息服务、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而在佛山西站周边,也将重点培育粤桂黔三省(区)合作的会展博览、商务办公、金融服务、文化休闲、高端居住、酒店商业等功能。

在17个重点项目中,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会展中心坐落于狮山核心区域,将成为试验区(广东园)的地标性建筑以及粤桂黔区域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中心、展示中心。

另外,规划提出,主体区内现有的河涌水网与珠江水系“西江、北江、东江”形态十分相似,为此将规划通过水系改造,围绕粤桂黔高铁经济合作带13个城市展开主体性的滨水景观和文化意象营造,建设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的集聚区,而这一集聚区也将打造成为粤桂黔三地开放、合作、共赢的“珠江金谷”。

可见,佛山西站不但是与粤桂黔产业合作的东大门,而且将紧密联系珠三角腹地和粤西地区,将成为南海集聚全球创新资源,连通世界的现代化综合载体。而佛山西站片区凭借着交通便利、产业集聚、生态优越等优势将成为集居住、工作、休闲于一体的都会生活圈。

解读

狮山或成高端人才聚集地

借助交通优势,加速成型“近者悦,远者来”的品质生活之城

当前,狮山镇充分发挥佛高区核心园的引领带动作用,已形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家电、光电、有色金属、生命健康等主导产业,成为佛山市先进制造业和创新创业的高地。

如今,距离佛山西站正式投用剩下将近2个月时间,对狮山而言,长久的等待即将迎来曙光。面对全新机遇、站在更高起点上,狮山镇未来如何谋篇布局,打造更宜居的品质之城?“敞开怀抱,拥抱轨道时代”是狮山给出的答案。据了解,接下来,狮山将借助交通优势,紧抓产业、城市、人居环境,产城人融合正逐步迈上新的台阶。

随着广佛肇城轨的投用,狮山已进入轨道时代。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未来将有3、4、8号线接驳到佛山西站外,佛山西站不仅服务本地市民,还将辐射至中国西南地区,预计一年将产生近1亿人次的客流量。

与此同时,地铁2号线、3号线工程正加紧推进,地铁5号线、6号线力争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这些重大利好对狮山而言是发展机遇。而各项交通配套设施的日趋完善,对于广佛新世界而言,更是建设优质生活圈的“天时地利”条件。

可以预期,在轨道交通的推动下,通过狮山镇的不断努力,“近者悦,远者来”的品质生活之城愿景将照进现实,狮山将吸引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集聚,广佛新世界将成为触手可及的高端品质生活圈。

展望

抓紧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被列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大湾区,也自然成为南海打造开放发展新格局的想象空间。事实上,作为广佛超级城市核心枢纽的佛山西站,汇聚着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它是南海狮山扩大对外开放,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南海狮山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志性工程。

作为将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节点,佛山西站正式开通运营将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核心区域发展。从佛山西站出发,10可达广州南站,30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可达港澳,3可达南宁,4可达贵阳。佛山西站不但将南海拉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沿,并且通过粤桂黔三地合作效应,带动整个南中国与港澳、东盟进一步融合发展。

而佛山西站片区凭借着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地段利好,集交通便利、行业集聚、人才引进、绿色生态等优势将成为广佛区域乃至珠江三角洲的都市生活圈,日后在此就能满足舒适居住、个人发展、生活便捷等需求。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